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七成内地父母在子女学前开始教育金规划

时间:2016-08-11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汇丰近期发布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父母重视子女教育并非纸上谈兵,他们往往积极行动,在早期就开始为子女未来的教育经费进行财务准备,包括预估所需费用,确定筹措方式、需要多长时间筹措等。

七成内地父母在子女学前开始教育金规划

调查显示,七成(71%)内地受访父母在子女就读小学前就已开始为未来教育费用进行财务规划,这一数据在珠三角地区更高达83%,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58%)。在这七成“早鸟”内地父母中,约有43%的父母在子女出生时甚至出生前就已着手规划未来的教育费用。

汇丰人寿首席执行官高志熙表示:“内地父母普遍重视子女教育,这次调查发现,几乎所有内地受访父母都希望子女进入大学深造,近半数考虑安排子女在大学阶段赴海外留学。对子女教育期望值的提升需要匹配更充分的财务准备。与其他家庭开支不同,教育花费一般具有长期性及低妥协性等特点,作为子女教育的重要经济支柱,父母们在开展教育金规划前应充分了解教育开支的特点,选择最合适的规划方案。”

七成内地父母在子女学前开始教育金规划

汇丰本次调查还发现,约四成受访内地父母依然担忧如何为子女教育提供财务支持。对于大学期间的教育花费,虽然绝大部分内地家长(97%)计划承担这笔费用,但同时也有超过四分之一(28%)的内地家长期望子女能有所分担。而实际上,仅有6%正在上大学的内地受访者子女在为父母分担大学教育费用,这一比例低于全球平均水平(13%)。

七成内地父母在子女学前开始教育金规划

高志熙表示:“针对父母对于教育金规划的担忧和困惑,此次调查为家长们提供了几项实用的建议。第一,尽早开始规划。越早规划就越有机会实现教育目标,并减少对家庭整体财务状况的影响。第二,明晰教育需求。是否希望子女大学毕业后继续攻读研究生课程、是否计划安排子女海外留学…… 仔细考虑这些问题,不同的答案都会对教育金规划方案产生重大影响。此外,我们也建议家长尝试从小培养子女的财商,鼓励他们在成年后承担自己的部分教育开支,这将有助于子女在未来成长为具有财务责任感的人。”

附注:

汇丰《教育的价值》调查报告

汇丰《教育的价值:未来的基础》调查报告于2016年6月发布。本次调查由汇丰委托Ipsos MORI于2016年上半年进行,覆盖1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6,200位父母。受访父母至少有一名23岁或以下、现正或即将接受教育的子女。本次调查的国家、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埃及、法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新加坡、阿联酋、英国、美国以及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