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这样使用信用卡,帮你省钱!

时间:2016-08-09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刘立)在省会某证券公司营业部工作的周妍是信用卡使用达人。在她手中,信用卡不再是普通的银行贷记卡。“我会根据自己的购物和出行习惯办理信用卡,在申请之前,我会详细了解信用卡都有的增值服务。你看,今天是周五,如果我用手中的华夏银行信用卡在省会的屈臣氏消费,满150元就能减50元呢,而明天我和朋友去看电影,如果使用这张信用卡还可以6元购票。”8月5日,周妍对记者说。

关于信用卡的一些增值服务你知道多少呢?北京时间8月6日清晨7时,举世瞩目2016夏季奥运会开幕了。据悉,建设银行在奥运会开幕前夕发行龙卡奥运信用卡(里约版),这是建设银行与奥运的三度“结缘”。据记者了解,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成功申请奥运信用卡里约版,消费满三笔,总金额满等值2016元,即可获赠奥运专属礼品一份。此外,持奥运信用卡还可参加建行“玩转世界 热购全球”系列活动,境外线下商户消费可享最高18%返现,指定境外线上商户海淘最高可享10%返现。

暑期来临,又到了每年的留学季。随着留学人数的不断增加,问题也随之而来。留学课程会不会太贵?境外ATM取现手续费会不会太高?跨境货币兑换手续费会不会飞涨?这些问题都困扰着留学生家庭。省会私营业主张先生最近就有些头疼。孩子要去国外留学,但由于工作原因,家人无法陪同,孩子在国外的日常生活、学习和消费能不能有所保障就成了一家人十分担心的问题。张先生在中行工作的朋友向他推荐了一款留学好帮手——中国银行新东方联名信用卡。

中行河北省分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东方联名信用卡不仅具备信用卡的相应金融功能,更囊括了新东方留学课程最高立减2000元优惠、出国考试缴费5%返现和境外消费6%返现,即最高可享受11%的消费返现优惠、境外ATM取现零手续费以及国际航空套票等专属优惠活动。此外,家长办理主卡,子女办理附卡,即可远程关注子女日常在国外消费的点滴;开通“全球交易统一以人民币记账和还款”功能后,境外任何消费都可自动转换为人民币记账,只需以人民币归还欠款,无需购汇还款。

除了商户优惠、出国消费刷卡优惠,积分更是信用卡增值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交通银行信用卡积分乐园打破传统,取消封顶,推出“限时全积分生活缴费服务”。即7月25日至9月7日期间,持卡客户可使用全积分抵扣水、电、煤等各类生活缴费,积分越高抵扣越多,开创了国内信用卡行业的积分消费先河。

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信用卡营销中心总经理朱秀杰告诉记者,信用卡一般有普卡、金卡、白金卡,还有钻石卡、无限卡等等。随着等级的提升,信用额度和相应的增值服务也会提升,当然年费等相应的用卡成本也会增加。相对来说,金卡和普卡的区别不是很大,都可以刷卡免年费;对于一般的申卡人来说,选择一张金卡用于日常透支消费可以满足基本需求。如果自身财力状况较好,可以直接申请白金卡,享受更高的增值服务和更多优惠,但是要承担不可减免的年费。不同卡种所针对的人群不同,因此对应的优惠活动、增值服务等也不尽相同;如超市联名卡的优势是超市购物有优惠;航空联名卡的优惠多体现在航空里程累积、机票优惠等方面;而车主卡的优惠则多体现在汽车养护方面。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卡。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