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美国强劲就业数据打压原油黄金价格

时间:2016-08-08 1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上周国际原油市场上,原油价格触底反弹,但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令油价受压。

在头两个交易日,市场对于原油过剩的恐慌持续加剧,油价延续了上周持续下跌的走势,周二跌破每桶40美元,不过随后重回上涨行情,8月4日国际油价再次大涨触及42美元。随后,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称,7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5.5万人,远超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18.5万人,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增长。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一度带动美元大涨,令油价承压。

各大投行认为,油价近期跌势过度,走势将会发生逆转。

渣打银行认为,原油价格近期下跌“缺乏基本面的支持”,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日益严重的担忧情绪被过分渲染,这样的担忧情绪缺乏数据的支持;最新单周数据显示,美国四大石油产品的库存较五年均值水平高出4660万桶,为1月份中期以来最低水平、并比3月份峰值水平低2470万桶,而原油供应过剩程度也比3月份峰值水平低了2470万桶。

花旗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称,空头推低油价至40美元简直是“疯狂之举”,一些有利于多头的因素就要浮现。伴随着对全球库存高企的担忧,油价大跌并跌破支撑位,不过,包括尼日利亚在内一些地区的供给中断势将持续,而且40美元每桶的原油价格可能会激发需求。

美银美林分析师也认为石油的熊市仅仅是短暂的。

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8月5日当周下跌0.13美元,报41.80美元/桶,跌幅为0.3%。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02美元,报44.27美元/桶,跌幅不到0.1%。

彭博社报道称,分析师及交易员转而看多下周原油价格走势。在接受调查的37位分析师中,看多18人(49%),看空11人(30%),看平8人(21%)。

黄金市场上,金价周五收盘大幅下跌,创下了两个半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的表现强于预期,这可能会给美联储较早加息的理由。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3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4.40美元,跌幅为1.7%。据统计,这创下了黄金期货价格自5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记者 周武英)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