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白来的”延误险最高可获5000元赔付

时间:2016-08-04 16: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称从2017年1月1日起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因为天气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的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滞留旅客的食宿都只能由自己买单了。

对此,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新规的出台将带动航空延误险市场的发展。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这几年延误险的普及,航空延误险理赔的便利程度逐渐提高,延误新规的出台使得航班延误险销售变得一时紧俏起来,部分险企也“悄悄”涨价,产品并没有此前那么容易购买了。同时,记者获悉,免费的航空延误险最高可叠加获赔5000元。

新规带动延误险市场

数据显示,2015年由于天气原因对航班正常率的影响已经达到29.53%。对于大部人来说,碰到航班延误或取消这种事情,本身心里就会很着急,提供食宿或许能安抚一些情绪。但如果航空公司不提供食宿或需要旅客自己买单,乘客和地勤人员在候机楼大打出手的情况应该如何避免?如何既能遵守《规定》,又能保证旅客顺心出行?《证券日报》记者为此采访了苏黎世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的保险专家,希望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探寻一条出路。

苏黎世中国保险专家认为,购买境外旅行意外险可以对航班延误产生的食宿费用起到补偿作用。航空旅行中保险机制的引入,不但可以减少旅行风险给旅客带来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同时也可以缓解因为天气、天灾等情况下航班延误引起的航空公司与旅客之间的矛盾。为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以及提高航空公司服务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因此,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新规的出台将带动航空延误险市场的发展。

航空延误险的市场越来越大,很多原本只会关注航空意外险的消费者也开始在乘机前购买航空延误险了。但是,《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却发现,消费者要购买一款符合要求的延误险并不容易。

近日消费者李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夏季的北京天气多变,因为担心其两天后乘坐的航班会延误,准备提前购买一份延误险,但是忙碌了2个小时才终于买到了一份,“以前觉得延误险到处都是推销的,打个车去机场附近办事都有推销延误险的链接推送过来,但是现在真想买了却发现不容易。”李莉如是说。

据介绍,李莉在购买延误险时准备主要考虑“理赔方便”、“起飞前两天内还可以购买”和“赔付门槛低”三方面,但没想到却在“找到一份延误险”上就遇到了瓶颈。

记者发现,之前较为火爆的一款门槛低,且明知延误也能购买的延误险已经悄然下架,进入购买界面点击“买延误险”后,一直显示系统维护中。此外,拨打航空公司电话咨询航空延误险销售情况时记者发现,多家航空公司表示可以购买合作保险公司提供的航空意外险,其中包含延误责任,但并不单独售卖延误险,只有少数几家航空公司对旗下航班提供延误险的销售。

在李女士艰难找到一款性价比较佳的延误险后,却发现其两天后才起飞的航班已显示售罄。

购买延误险需“小技巧”

虽然延误险的市场越来越大,但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购买一份延误险仍需要些“小技巧”。如果正确运用小技巧,延误后通过“免费的延误险”获得5000元的赔付也并不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通过某款手机App购买500元以上机票并支付成功就可以获赠一份“延误险白金保障”,延误2小时就可以得到1000元的赔付。据了解,此延误险需要出票时间距离飞机计划起飞时间在12小时以上,并且也不包含国际及港澳台机场的航班。

同时,如今不少银行的信用卡都附赠了航班延误险或旅行不便险,以高端卡和航空公司的联名卡为主。并且可以和其他途径的航班延误险权益进行叠加使用。

比如,使用某银行的白金卡在上述App上购买机票,延误时间以落地时间计算,只要延误超过4个小时,合理支出由保险公司承担,最高可以“报销”4000元,也就是说,叠加的权益最高可达5000元。但值得注意的是,这4000元为旅行不便险,当航班延误时间达到要求的基础上,根据限额保险公司赔偿在延误期间发生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包括交通费、餐饮费、住宿费及电话费等。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每一项费用都必须提供发票。

虽然旅行不便险和延误险相比,无法享受到钱到手的安稳。但却可以保证在整个延误期间不会因为等待酒店入住等原因导致耽误更多休息的时间。而对于即将开始实施的新规,旅行不便险的优势也大大提高。

消费者杨倩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前她曾经历过一次航班延误,原本晚上8点的航班,航班取消晚上10点通知将乘客送到酒店休息。送到酒店后她发现,几辆大巴车下来的乘客,把整个宾馆的大堂塞得满满的,因为不想和其他陌生女性“拼房”,她一直等到最后才办理入住,等她住进安排的房间后,时间已是凌晨3点,要知道,她第二天早上6点就需要退房乘坐补飞的航班。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