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大鸿基金研究:新三板半年报已披露企业73家业绩增长

时间:2016-07-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期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了关于做好挂牌公司、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相关工作的通知,股转公司要求2016年6月30日前挂牌的公司应当于2016年6月28日至6月30日之前完成半年度报告披露时间的预约。截止到2016年7月22日,16家企业已完成半年报披露工作,73家企业主动进行了业绩披露。

挂牌企业预约披露时间多集中于8月下旬

根据股转系统上关于挂牌企业预约披露时间的统计来看,大多数企业的预约披露时间段集中于8月下旬,大鸿基金统计后发现有3567家企业预约时间段在8月22日到8月31日,占预披露挂票企业总数比重46.06%;预约在7月份内披露半年报企业共有295家。在信息披露要求更加严格的情况下,预留更加充分的时间可以让企业在编制年报时减少犯错。

16家企业已披露半年度报告

在很多企业还处于预约披露时间段时,已有16家企业走在前列完成了2016年半年度财务报告的公告。其中保持归母净利润增长的企业14家,营业收入增长企业也为14家。在这16家企业中,中呼科技净利润最高达到2200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220%,而大洋信息净利润虽然只有340.23万元,但实现了扭亏为盈,同比涨幅达1269%。16家企业中营业收入最高的是企源科技,2016上半年实现营收2.94亿元,同比上涨109.57%。

73家企业主动进行业绩披露

截止到2016年7月22日,已有73家企业主动进行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的业绩预告工作,占挂牌企业总数约0.9%。其中59家预报预增,8家预报实现扭亏,艾科新材和诺盛股份继续亏损,万惠金科和润港林业首次出现亏损。73家已披露预报企业中33家属于创新层,占比45.21%,基础层40家;做市转让企业50家,占比68.49%,23家属于协议转让。

从披露预计净利润来看,66家挂牌企业实现正增长,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先控电气,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达到9557%,同比预增在1000%以上的企业还有8家。按预告的净利润下限进行排名,金田铜业、汇元科技和确成硅化净利润位列前三位,2016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下限分别是10000万元、6500万元和6499万元,其中金田铜业属基础层,汇元科技和确成硅化属创新层。

金田铜业(834178.OC 基础层)

金田铜业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加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铜产品和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两大类。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通信设备业、计算机及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等领域。

公司预计2016年1-6月净利润1亿元-1.15亿元,预计增幅33%-53%。公司称业绩的大幅提升一方面是强化了市场开拓和客户服务,实现客户结构优化和产品销量提升,另一方面深入推广精益生产项目,提高质量管控水平,提升了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实现了产品毛利率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金田铜业就高居新三板所有挂牌企业净利润榜首,按照上半年发展情况,今年公司业绩将继续大幅向上。

汇元科技(832028.OC 创新层)

公司是中国最具规模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也是中国数字产品交易的第一名。公司是各类数字产品内容的提供商,提供方便快捷的营销支付服务,主营业务分为:支付业务,代理业务和平台业务。

根据公司业绩预计公告,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8.45%;营业收入约为12800万元,同比增长70.99%,公司的盈利能力有较大的提升。

确成硅化(833656.OC 创新层)

公司是全球主要的沉淀水合二氧化硅(白炭黑)专业生产企业,公司主营产品为沉淀法白炭黑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无锡重点工业企业。

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9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0%;营业收入未披露,只披露了归母净利润,净利润呈稳定增长的趋势。

结语:

我们都知道新三板挂牌企业众多,从大量的企业中脱颖而出吸引投资者需要企业更加主动地向资本市场传递信息,历年来主动披露年中报业绩预告的企业占挂牌企业比例不超过4%,因此积极主动地发布业绩预告是获得资本市场以及投资者关注的一个不错的方式,一方面可以及时向市场传递企业的经营状况,降低与投资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另一方面长期看来可以树立公司公信力和投资者的信任。

不管是基础层企业还是创新层企业当下都面临着更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全国股转系统针对2015年的年报披露已经发布了35份问询函,企业应当高度重视半年报的质量。挂牌企业的信息披露是投资者和监管层重要的信息来源。准确的信息披露能帮助投资者掌握公司的财务状况,降低市场的信息不对称,减少投资者信息收集成本,提高市场效率。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