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经历重新洗牌 市场冷热不均上半年理财工具大盘点

时间:2016-07-19 23: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姜 珊

今年已经过半,投资者普遍接触较多的理财工具:银行理财产品、黄金、国债、互联网宝宝类产品、P2P、万能险等在上半年也经历了一轮重新洗牌,有的渐渐失宠,有的重获追捧,也有的意外走红。

黄金国债期货走俏

上半年,受美国加息预期影响,再加上英国宣布“脱欧”,外汇市场动荡,人们将手中的闲置资金更多地由“投资”转向了“避险”。其中,最受大众关注的理财工具还要属黄金、国债和期货。

今年上半年国际金价累计涨幅达25%,是1985年以来的最大半年涨幅。数据显示,到7月1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339美元,创2014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较前一周收盘价上涨1.9%,连续第5周上涨收红。

在国际金融形势较为动荡,其他理财工具走势尚不明朗的情形下,黄金表现良好,它又是最常用的避险理财工具,因此许多投资者选择进入黄金市场,各大机构也纷纷上调金价的预估,汇丰银行的报告此前一度预计,避险情绪的推动可能带动金价冲上1400美元大关。

此前,国债市场一直不温不火,由于去年的5次连续降息,曾被冷落的国债也在今年备受关注。今年上半年共发行了4期国债,银行方面表示,今年国债市场较为火爆,作为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大多数人将国债作为稳扎稳打的理财工具。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四月,期货市场持续上涨,许多投资者看准时机进入期货市场,获得了不小的收益,尽管三大期货交易所出台调控措施,抑制了期货市场交易过热,许多投资者仍将期货作为今年的主打理财工具,加上英国“脱欧”外汇市场不稳定,期货这种可进行套期保值的工具更是受投资者青睐。

银行理财、宝宝类、P2P遇冷

去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开始逐月走低,到了今年,年化收益超4%的产品已经较为少见,数据显示,6月25日至7月1日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仅为3.89%。近两年银行理财诈骗案频发,投资者对银行理财的印象大打折扣。据了解,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情况大不如从前,无论是从收益还是安全性来说,投资者相信银行理财产品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2013年,余额宝面市,激发了市场上各种宝宝类产品的出现。宝宝类产品以其收益高、操作便捷性压倒众多理财工具,而如今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在经过了一段爆发式增长的快速扩张以后,逐渐步入稳定期。截至今年5月27日,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2.66%。在如此低的收益率下,投资者自然将目光转向了其他理财产品。

前两年,P2P理财因其便捷、低门槛、高收益等特性迅速吸引了大众理财用户的参与。但该行业本身鱼龙混杂,平台良莠不齐。去年以来,P2P平台跑路事件更是集中爆发,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P2P的名声也因此一落千丈,投资者热情迅速冷却。但对P2P不能全盘否定,仍有一些资质好的平台历经大浪淘沙存活了下来,投资者应该理性看待收益,如果能找到正规的理财平台,P2P仍是个较好的理财选择。

纪念币市场逐渐升温

依以往经验,以生肖为题材的纪念币是有升值空间的,随着纪念币做工越来越进步,图案绘制越来越成熟,欣赏性也更加强。今年的纪念币市场也火了一把,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今年年初发行的猴年纪念币,许多地方的市民甚至在银行还未开门就排起了长队等待,相比去年的羊年纪念币,猴年纪念币的发行量增加了许多,即便如此,也丝毫未减投资者对其的购买热情。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