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银行理财红黑榜:平安、河北银行等十款让你找不到理由购买

时间:2016-07-15 17: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期,英国脱欧事件引发全球经济动荡,资本市场波动加大。银行理财产品也获得避险资金的青睐。目前,不少分析预计货币政策将边际宽松,这将导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进一步下行。

每个月,界面新闻会根据自己制作的一个涵盖数万只理财产品的数据库,对当月理财产品进行评估与排行。该数据库在衡量当期宏观经济、行业水平、银行自身风险、产品属性后选出性价比最高和最低的产品,其挑选范围是全国范围发售的信息披露充分的非结构类理财产品,最终形成当月产品红黑榜。

2016年6月,产品榜单中满足筛选条件的银行为42家,银行理财产品共有1914款。其中南京银行满足筛选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最多,为257款。

符合筛选条件的理财产品6月平均收益率继续下滑,月均收益由上月3.99%降至3.94%。

银行黑榜中,平安银行的2016年平安财富-周末发现金管理类2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再度上榜,表现得不尽如人意。虽然其投资标的为风险较低的银行间市场同业存款等货币市场金融工具与债券类工具,且该产品期限较短,只有4天。但其2.0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本期平均收益的52%,且浮动收益的属性使其在同类短周期高流动性产品中并不占据优势。

排在第二与第三的分别是河北银行的2016年益友融通-本益076号理财产品和江苏银行的2016年“聚宝财富稳赢4号(364D)”第1626投资周期(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

河北银行该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与上月同款保持持平,依然为3.15%,为当期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水平的79.9%,这样趋近于货币基金的收益显然不能满足大多数投资者对投资收益的预期。值得注意的是,本益产品系列委托期长达365天,对于意图投资保值的投资者来讲很难通过该款产品做短期的资金周转。此外,投资者需要留意该款产品以及其他附有提前终止条款的理财产品的清算风险,一旦出现触发提前终止条款,投资者可能面临投资收益再打折扣以及承担再投资成本。

江苏银行的聚宝财富稳赢4号,预期收益仅为3.00%。在今年5月份的榜单中,该款产品排在黑榜第四位,今年2月份的榜单中,稳赢3号同样排在第四位。虽然投资标的为高流动性资产,然而其浮动收益的属性使其在同样收益率区间的理财产品中不占任何优势。

与上期相同的是,平安银行的另一款理财产品登上了本期的红榜榜首。同一银行的两款理财产品分别登上红榜与黑榜并不意外,由于界面新闻在整理产品得分时不仅仅考虑银行自身的固有风险,同时给予产品属性本身更高的关注。2016年平安财富-私行专享和盈资产管理类15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与周末发现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正体现了同一银行对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产品设计标准的不同。

该款产品平安银行的评级为中低风险,收益率上限高达6.5%为当期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水平的1.65倍。需要投资者了解的是该款产品非保本保收益,由于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复苏阶段,考虑到近期未达预期收益率上限的理财产品数量的增长,选购产品时需保持理性谨慎。

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界面新闻对2015年以来发行的和盈资产管理类理财产品进行了筛查,根据Wind已披露的数据显示,该类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均与预期收益率持平,即浮动收益部分得到了保证。此外,需要投资者留意的是,该款产品委托期为365天,面对VIP客户发行并要求50万元认购起点,这相对于其它理财产品是一个门槛。

排名第二位的是锦州银行的2016年“7777理财”-创富115期63天客户理财产品。该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上限为5.60%,超过了同类理财产品,63天较短的委托期是其与同类产品相比突出的优势,资金流动性较强。

排名第三位的是中信银行旗下的2016年中信理财慧赢成长160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其5.5%的预期收益率上限高于其他同期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39.5%,委托期为183天,认购起点为100万元。慧赢成长是中信银行自今年6月13日新推出的系列,1601号为该系列第一款产品。至今日已发行12款产品,其余几款新发行的产品收益率在4.25%-4.50%间浮动。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