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三大优势支撑中药股走强 逾4.4亿元大单追捧6只概念股

时间:2016-07-08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两市中药股集体上涨,板块内60只可交易个股中,52只个股股价均实现上涨,占比86.67%。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作为抗周期防御型行业的代表,医药与白酒两大板块的行情往往存在较强的正关联性,即所谓的“喝酒吃药”行情。那么,在近期白酒板块持续走出良好表现的背景下,医药板块自然受到市场的关注。其中,作为深港通受益标的的中药股则更具上涨潜力。

具体来看,据数据显示,板块内天目药业、新光药业2只个股实现涨停,此外,康缘药业、片仔癀、启迪古汉、华润三九、九芝堂、方盛制药、东阿阿胶、云南白药、白云山、贵州百灵、同仁堂、莱茵生物等个股昨日均有不错表现,涨幅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上,板块内昨日有15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其中,东阿阿胶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达到10949.36万元,在板块内居首;此外,云南白药(7766.52万元)、华润三九(7554.17万元)、片仔癀(6756.23万元)、康缘药业(6222.19万元)、康美药业(5465.21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超过5000万元,上述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达4.47亿元。

对于中药行业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中药板块相对具备三大优势:首先,行业政策面利好频传,自年初国务院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年-2030年》,明确了未来15年中国中医药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后,近期中央高层外事活动中力挺中医药产业。显示出在当前中药产业发展的关键期中,管理层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视。

其次,随着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的逐步推进,A股深港通主题板块也渐渐升温,作为港股中的稀缺标的以及海外资金长期重点布局的板块,中药板块在下半年关注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第三,下周两市中报披露工作将正式开始,业绩因素将在近期投资选择中占据更大的分量,而长期保持不俗成长性的中药股亦有望因此受益。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行业内目前21家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5家公司均预计今年中期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紫鑫药业、必康股份、莱茵生物、精华制药等4家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佛慈制药、以岭药业、众生药业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也有望超过五成。

投资标的的选择上,近30日内共有19只中药股获得机构给予的“增持或买入”投资评级,从综合投资评级来看,片仔癀、精华制药、启迪古汉、康美药业、必康股份、香雪制药、仁和药业、*ST易桥、佐力药业等9只个股获得了“买入”投资评级,此外,获得“增持”评级的个股有:同仁堂、云南白药、白云山、康缘药业、以岭药业、天士力、太安堂、益佰制药、东阿阿胶、众生药业等。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