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万科今天第三个跌停该不该抄底?

时间:2016-07-06 17: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天,万科A复牌第二天继续一字跌停。与第一个跌停板不同的是,收市前15分钟30亿元资金涌入抢筹。谁在万科A跌停板上刀口舔血?如果今天该股打开跌停板,中小投资者能否抄底?

宝能系大举增持

新华社报道称,值得关注的是,与4日跌停、成交不到1亿元不同,5日万科A成交近40亿元。数据显示,尾盘阶段15分钟逾30亿元资金在跌停板抢筹,占全天成交额90%以上。同天,万科H股持续回暖,收盘报16.42元,涨1.23%。

新华社援引分析人士意见称,万科A跌停情况下,因港股估值较A股便宜,部分卖出A股的投资者买入港股对冲。万科6月份销售情况显示其基本面强劲,多重原因提振万科H股股价。此前,由于停牌半年多期间,大盘跌幅近20%,万科H股跌幅30%左右,市场预期万科A复牌存在一定补跌空间。彼时,一些机构人士预测万科A将补跌20%-30%。连续两个跌停后,万科A股和H股价差逐渐缩小,单日成交量逐渐放大,市场人士估计万科A今天开板概率较大。

昨晚,万科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钜盛华昨天买入7529万股,宝能系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A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升至24.972%。

距离爆仓价还有一个板

昨天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万科5大买入席位出现两家机构(买一和买三),分别买入11亿元和3亿元。敢死队也加入抢筹,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证券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3亿元、9900万元和9501万元。

5大卖出席位中,卖二至卖四席位均是机构,分别卖出7.3亿元、2.69亿元和1.9亿元。一季报显示,共有145只基金持有万科A,持股合计2.54亿股,持有市值52亿元。

分析认为,由于万科A突然停牌,一些公募基金在年初经历熔断及后市大跌时抛售其余个股导致万科A持股逼近双十限制,不得不被动出售持有股份。尾盘扫货存在两种可能:一种是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吸筹托盘,二是有机构看好万科并借机补仓。

有基金经理称,万科A作为优质地产蓝筹,在整个地产板块当中相对便宜。截止7月5日,万科A市盈率11.9倍,而整个房地产板块高达21.5倍。在不少机构心中,万科A是个值得投资的标的。

根据前据测算,由于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利用杠杆买入,加上利率成本,持股成本应在17元左右。如果宝能系既无增持资金,再加上万科A股价下跌35.8%左右,宝能系就有爆仓可能。万科A两日下跌19%,距离宝能系爆仓价还有一定距离,差不多还有一个跌停板。

不必急于抄底

业内表示,今天万科A可能再现较大的成交额和很高的换手率。即使反弹,投资者也不必急于抄底,昨天的吸货可能只是资金低位吸货,不妨耐心等待万科股价稳定下来。 钟菏

潜伏中报高股息10股

昨天中字头个股走强,带动沪指站上3000点大关。近期中小板股票频繁出现高管减持情况,主板股东和高管却出现多起增持,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主板与中小板估值情况。

分析认为,沪指虽然占领3000点,但涨停家数不够。两市只有持续放量且涨停个股超百只,行情才有可能能延续。如果上涨犹豫,投资者就做好落袋为安准备。

中金公司表示,投资者可以在上市公司公布中期业绩之前20个交易日内买进10只股票,然后在发布财报日期前后获利了结。中报可能宣布发放高股息概率最高的前10股分别是建艺集团、苏州设计、海顺新材、新易盛、蓝海华腾、凯龙股份、思维列控、中飞股份、富祥股份、柳州医药。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