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我省发布禁止传销 警示警惕六种形式的传销活动

时间:2016-07-05 16: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是学生放假和毕业、就业之际,也是传销活动易发期,大学生是容易遭受传销侵害的一个重要群体。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打传办日前专门发布禁止传销警示,提醒大学生和求职者,远离、抵制、拒绝传销。

有关部门提醒毕业生和求职者要警惕以下六种形式的传销活动:一是警惕以“人际网络、直销、网络营销”为旗号的异地拉人头传销。该类传销投资一定金额购买一套产品,实际上大多数没有可销售的产品。二是警惕以“资本运作、连锁销售、优化资本、资本孵化”为旗号的异地拉人头传销。该类传销投资金额不等,大多数无产品,假借西部大开发等名义哄骗群众加入。三是警惕以“网络销售”为旗号的异地拉人头传销。该类传销通过网上招聘或者同学朋友异地邀约发展人员。四是警惕以“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等为旗号的互联网网络传销。五是警惕非法直销,包括未经许可的直销行为,直销企业违规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在河北有直销区域的直销企业17家,详情可登录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六是警惕现实中的潜能培训、企业管理能力培训等招生和培训活动。该类传销需要学员先交纳培训费用,然后通过洗脑教育,要求学员再交纳费用学习更高层次的培训,并要求学员推荐发展其他人员加入。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