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银行开放式理财产品数量激增

时间:2016-07-01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见习记者 刘礼文

“下午三点半买入,第二天早上八点四十五分赎回,就可获得当天的理财收益。”一名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由于灵活性高,开放式理财产品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喜爱,特别是一些股民投资者。

银行理财产品的开放式申购赎回,并不是新鲜事。但长期以来,对比数量庞大的封闭式理财产品,开放式银行理财只能算小众。不过,最近记者发现,在央行连续降准降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屡屡下行的大背景下、灵活性强,且收益也不逊色的开放式理财产品发展势头迅猛,不少投资者趋之如鹜。

不过,银行业人士建议,开放式理财产品日趋多元化,各家银行相关产品的“开放”期限存在差异,投资者在投资前务必“擦亮眼睛”。

灵活性强

近期开放式理财数量激增

来自普益标准发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2家银行共发行了535款开放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以及934款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开放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占到全部理财产品的三分之一以上。

据记者了解,开放式理财产品是指在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开放申购与赎回,投资者可通过申购与赎回的方式,灵活持有或赎回产品,并按实际持有天数和预期收益率获取收益。

“相对于传统的封闭式理财而言,开放式理财产品的起息、到账时间是相对可控的,投资者可结合自身需求选择理财产品的持有时间,提高了资金流动性。”交行浙江省分行个金部资深理财师章立恒分析说,而且没有传统封闭式理财产品的募集期,节省了资金的时间成本。

收益率高

开放式净值类理财产品收益达5%

除了灵活性高以外,开放式理财产品在收益上也毫不逊色。

据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开放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中,有303款产品披露的收益率较为完整,其中,半开放式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均在3.5%以上,而全开放式产品收益率为3.5%以下。

记者观察到,在开放式理财产品中,净值型产品的收益率优势显著。一些股份制银行推出的开放式理财产品收益甚至达到4%,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个人金融部社区金融中心经理倪思纯透露,该行开放式净值类理财产品收益更是高达5%。

章立恒认为,开放式理财产品是现在银行主要力推的理财产品,因此,银行也会以相对较高的收益,吸引客户。

时间不等 银行开放式理财产品如何选

记者注意到,目前银行推出的开放式理财产品并非全部为“T+0”或“T+1”型,例如,杭州某股份制银行推出的开放式固定类理财产品可分为7天、14天、1个月等不同期限,因此,投资前投资者需看清楚产品信息。

“像这类周期滚动型开放式理财产品,投资者要看清楚产品说明书中的申购日期

和到期日。”倪思纯表示,到期后,一旦没有及时赎回,理财资金将自动进入下一个封闭周期,这对于急需用钱或者到期日恰逢节假日的投资者来说,会造成资金时间浪费。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行业对开放式理财产品并没有详细的界定,因此各家银行推出的相关产品在叫法上、定义上存在差异,投资者需认真识别。“一般来说,投资债券或者按比例投资债券与债权且为日开放的理财产品是风险最低且最具有灵活性。”

而在风险方面,“无论是开放式理财,还是封闭式理财,背后对接的资产都是债券、债权、信托等,背后的风险性相当。”章立恒提醒说,投资者在具体选择投资方式时,需酌情选择最适合家庭情况的理财方式。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