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信用卡“黑洞”:欠6毛六年后变9000

时间:2016-06-23 1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平时经常有卡友提到信用卡分期不划算,不明白为什么偶尔忘记一次还款却要付出那么大的代价。在此,我们再说说信用卡那些吸钱的“黑洞”。

1、取现利息和手续费

信用卡提现是要收取利息和手续费的,不管你使用的是什么卡,利息都是逃不掉的,而且每日0.05%,一年利率就是18.25%,非常高。

另外,有的银行甚至还要手续提现手续费的利息的呢!

如果你的信用卡是在光大银行或广发银行办理的,那么取现的利息将是本金和手续费的0.05%,其他银行只收取每日0.05%的利息。

2、分期付款手续费

使用信用卡的一个便利之处在于对于大额消费可以选择进行分期付款以减轻自己的当期负担。

但是有人曾经以浦发银行信用卡分期支付9000元为例进行过计算,结果显示这种情况下月均的资金占用额为4875元,12期分期付款实际的手续费费率为16.4%!

所以还是全额还款最划算。

3、逾期利息与手续费

举例说明:

虞先生使用信用卡透支6毛钱。期间由于更换了手机号码,也一直未收到银行的催还通知。六年之后,虞先生想要贷款买房时,却发现自己已被中国人民银行列入了黑名单。

虞先生经查询才得知,当初这张信用卡欠费6毛,到2015年,逾期产生利息1561.72元、滞纳金7547.94元、超限费7.03元、年费150元、消费透支0.6元,合计9267.2元。

4、信用卡年费

除去上述各种费用外,信用卡还普遍存在年费,一般普卡的年费以30元~500元不等,但是大部分银行对此都有优惠政策,比如首年免年费,或者一年刷卡X次当年免年费等。

很多针对高端客户群的信用卡的年费高达上千元、上万元,甚至十几万元!而且并不能通过刷卡的方式免除!

所以在信用卡的使用中,我们应该这样避免这些费用:

1、避免用信用卡取现

2、按时还款;尽量全额还款

3、办理信用卡时尽量选择易于免除年费的卡种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