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河北商车费改新系统提前上线 教你如何买车险

时间:2016-06-21 16: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7日晚20时,河北省27家经营车险业务的产险公司同步启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新系统切换。至当晚22时47分,27家产险公司全部成功切换系统,开始执行新的商业车险费率条款,同时完成了从承保到理赔的全流程业务操作验证。而这也标志着河北省商业车险改革正式实施。

商车费改新系统提前上线

6月17日晚20时,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顺利完成商车费改新系统上线切换工作,于20时32分,成功签出“商车费改”第一张保单。

“这比原定的(切换时间)提前了一个礼拜”,参与当天系统切换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河北省是全国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第三批地区之一,而按照之前下发的方案,商车费改系统切换原定于2016年6月24日实施,不过因为各项准备工作相继就绪,按照监管要求,系统切换提前一周完成。

而当晚,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商业车险改革后车险首张保单也终于诞生。其首单客户胡先生上年投保了平安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盗抢险等,凭借前一年良好的驾驶记录,这次享受到了高达6.1折的基本保费折扣,真正感受到了本次商业车险改革给河北省车主带来的实惠。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确保系统顺利切换、验收成功。“自商业车险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在河北省保监局的监督指导、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分公司从制度的完善、出单的检验、单证的储备、系统的监测等方面做好了充足准备,成功实现新老费率系统的平稳、顺畅切换。”

“驾驶习惯”、“车型选择”影响费率高低

费改后车险保费是高了还是低了,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而此次商车费改实现了费率与风险的更加匹配。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车主的驾驶习惯、车辆的交通记录及行驶里程都将成为影响保费高低的因素。

“比如这次幸运拿到我们公司费改新系统首单的高女士,为其爱车福特牌轿车投保(车损险、三责险和不计免赔特约险),由于高女士平日驾驶习惯良好,已连续3年未出险,本次商车费改享受到了0.4335折的保费优惠,去年投保相同险种花费了2016.25元,而今年只需1338.53元,商车费改政策的落地为高女士节省了677.72元。”

而随着车险费改的深化推进,像高女士这样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低风险车主将享受更多费率优惠,切实感受到商业车险改革带来的实惠;而出险记录较多或是平时驾驶习惯较差、经常违反交通法的客户,将面临来年保费上涨的情况。此外,费改后保费高低与选购车辆关系也很大。车险费率改革方案运用了全国车险行业多年来的理赔数据,每一车型都会有一个费率表。费改前,价格相同而品牌型号不同的车辆投保时保费相差不大,但出险后维修价格则会大不相同;而费改之后,同样价格的车辆,因车型不同,保费会有较大差异。简单来说,就是我们需要挑安全好修的车:这种车事故少,保费便宜,零件便宜保费低。同时要避免选购这样的车:车型安全系数低,保费高,零件价高保费涨。

费改后车主如何买车险?

针对此次商车费改后市民购买车险应当注意哪些方面,有业内人士表示,商车费改后各家公司费率统一,价格差异不明显,车主在选择保险公司时,应更多地从选价格转向选品牌、选服务。“比如便捷的投保渠道、舒适的投保体验、优质的售后服务及快速的相应理赔等。”

商车费改稳步推进,可以预见,一个高度市场化的商业车险费率形成机制正在逐步确立。上述人士指出,现阶段是商车费改的推进时期,在过渡阶段,保险公司都是按照行业协会标准的统一费率进行定价,因此各家在价格上差别不会太大。作为车主,应及时续保,在投保时应提供准确的个人信息,确认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