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避险情绪一升再升金价料水涨船高

时间:2016-06-18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美联储在6月例会上如期未加息,美元汇率或走软,而与之具有“跷跷板效应”的黄金价格料获得进一步支撑。此外,随着英国“退欧”等问题前景不定,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料将持续受益。

16日盘中,纽约黄金期货升破每盎司1310美元,创下2014年8月来新高。自6月以来,纽约金价累计涨幅超过6%。

市场避险情绪高涨

分析师表示,虽然美联储在6月未进行加息,但未来的加息路径仍存在很大变数,使得部分投资者选择避险观望。目前更重要的影响因素无疑是6月23日即将进行的英国“退欧”公投,许多投资者对此充满忧虑,尤其是在最新民调显示支持“退欧”人数占比已领先的情况下,他们纷纷买入黄金等避险资产,对近期金价走高构成支撑。

据调研机构Opinium最新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目前英国“退欧”阵营的优势达到19个百分点。52%的受访者选择离开欧盟,33%的受访者则选择维持现状。而ORB日前为《独立报》进行的民调结果也显示,45%的受访者支持“留欧”,55%的受访者支持“退欧”,为该调查进行以来的最大占比差距。

分析人士指出,当下全球投资者都对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感到紧张,这将可能提振黄金价格未来两周的表现。知名财经媒体Zerohedge撰文表示,随着市场不安情绪攀升,黄金价格会非常坚挺。特别是一旦英国“退欧”成为现实,则金价会飙涨。汇丰银行分析师也在报告中表示,英国若“退欧”,金价能够很快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即使英国“留欧”,金价也不会跌破每盎司1220美元。单河资本集团分析师指出,即使有预期,英国“退欧”也将令金融市场都感到震惊,一旦成真,黄金短期将成为市场上最强的品种。

金价料表现坚挺

在多重因素支撑下,黄金市场的相关持仓数据也表现较为强劲,显示出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看好黄金前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周度持仓报告显示,在5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疲软提振金价大涨之际,截至6月7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骤增30787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186562手合约。此外,截至6月15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持仓量增至899吨,为2013年10月以来最高。从6月8日开始增持以来,其持仓量在短短一周增持超过17吨。

金市的看涨情绪也直接体现在了最新的专业人士展望调查中。据Ktico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专业人士中,有62%认为未来一周黄金将会上涨,仅有14%认为金价将会下跌。对散户的调查结果显示,74%的散户仍看涨未来一周黄金价格,仅有16%的人看跌。彭博公布的调查也显示,接受调查的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74%的受访者看涨近期金价,占比升至一年以来最高,仅5%的受访者看空金价,21%的受访者看平金价。

但也有观点相对谨慎。例如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基斯普就表示,在英国最终投票结果确认后,黄金可能会因最初的不确定性而走高,但涨势不会太大,也无法延续多久,最多持续到美联储下次加息时就会戛然而止。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