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比特币价格创两年新高 专家:投资者不宜配置过多

时间:2016-06-16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比特币出现了疯涨行情,本周一,比特币大涨逾7%,单价突破4000元,刷新了2014年6月以来的两年新高。对于比特币的疯狂上涨,专家认为,投资者宜理性面对比特币的暴涨。

自5月25日比特币成交价格冲破3000元以来,5月27日当天,其价格一度飙升至3307元,24小时涨幅高达9.2%。此后更是一路攀升,节后6月12日暴涨13%之后,周一比特币再度大涨7.3%,最高涨至4800元/个,刷新了自2014年6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比特币的疯狂带动了投资者的热情,记者从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了解到,本轮上涨过程中,火币网上的新增交易人数是上一轮连续3天上涨时期新增交易人数的149%,是5月平均新增交易人数的194.8%,是4月份的302.8%。

财经评论员余丰慧指出,这次比特币卷土重来与历次都不一样的是,宏观背景发生了巨大变化或者说是根本性变化。从微观层面看,比特币已经有了行业发展前景和强大新技术支撑的社会市场共识。在科技金融中,数字货币已经强势进入从业者视野,摩根大通、高盛以及花旗集团都在斥巨资介入开发。作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经济支撑的交易新媒介,备受各投资银行与投资大佬们看好。数字货币成为未来发展趋势,成为替代传统主权货币是不可抗拒的未来趋势。

从宏观层面看,2013年单价一度飙升至8000元,年底时却因为中国央行等五部委发布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价格几乎腰斩。世界其他许多国家也大举封杀比特币,其生存的宏观环境非常之差。而今年初,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亲自参加电子货币发展趋势研讨会,虽然此后谈话中透露其并不完全理解数字货币,但在研讨会上公开支持数字货币和比特币底层技术区块链的研究。与2013年的封杀完全不同了。

对于近期比特币的上涨,OKCoin创始人兼CEO徐明星表示,最近比特币底层技术的区块链被全球追捧,因此比特币的关注度也大大提高。比特币作为最安全的一种数字货币,其应用和潜力还有待开发,我们也对比特币有信心。

火币网创始人李林提醒投资者,目前比特币在中国还没有受官方监管的交易所,从政策上来看投资环境还不是特别成熟,而且由于缺乏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比特币投资的便利度较差,但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的产品和服务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比较领先的。由于比特币发展还处于较早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因此投资比特币是一种类似风险投资的较高风险的投资行为。建议在个人及家庭财富中拿出小部分做资产配置,不建议比特币的投资在家庭资产配置中占比过高。同时由于缺乏政府的监管,投资比特币要选择相对运营时间较长综合实力强比较正规的平台,降低交易平台信用风险。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