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李逵还是李鬼 投资纪念币需谨慎

时间:2016-06-16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纪念币、纪念邮票收藏深入民心,不少收藏爱好者为了买到一枚纪念币或者是一套纪念邮票,往往要在发行当天早早排长队,大多数藏友表示,无论是纪念币还是纪念邮票都是以收藏为主,所以能不能升值都没有太大关系。而业内人士则认为,如果只为个人收藏,作为纪念无妨,但要注意区分“李逵”还是“李鬼”。而如果是以投资为目的,希望大量买入后待涨,则要谨慎追高。

近日媒体曝光的有位老人退休后爱好收藏,但并未进行过钻研研究,听到别人说什么精贵就收藏什么。一次偶然通过网页广告花了1.5万多元购买了一套“猴币”,可让这位藏友郁闷的是,满心欢喜以为捡漏的他却在淘宝上看到了一模一样的“猴币”,而且只要98元。老人仔细点进去查看发现:自己花1.5万多元高价买的“猴币”,并非由央行发行,而是由某些商家制作发行,材质也不是纯金纯银,而是镀金镀银,跟真正的纯金银猴年纪念币相比,价值大打折扣。

因此投资前一定要清楚,并不是所有的“纪念币”都是纪念币,不少可能只能算是纪念章,只有同时满足由央行发行、具有一定面值、可以流通这三个条件的才能算作“币”,否则就只能算纪念章,收藏价值有限。另外纪念币收藏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慎买发行量过大的纪念币。纪念币发行量的多少,是决定其投资价值和升值潜力的最重要因素。一般来说,纪念币的发行量与市场价格呈反比关系。

其次不要买涨幅过大的。涨幅过大的纪念币,往往是资金在炒作,藏友们一旦高位“吃进”,极有可能被“套牢”。

第三,忌买狂炒后回落的纪念币。因为狂炒过后回落的品种,在高位形成了大量的“套牢族”,价格一旦有所上涨,解套盘就会倾巢而出,这类过时的“黑马”再度被炒作的可能性很小。

还有就是别买不具独特题材的,因为从某个角度看,买纪念币就是买题材,有题材就有炒作的概念,就会有庄家进场,而不具有独特题材的纪念币,是很难激起市场投资热情的。

最后,注意别买品相差的纪念币。收藏纪念币如同收藏邮票,也要注意品相。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