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加速

时间:2016-06-15 16: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今年1-4月整体收益不断走低,5月维持在3.82%左右。市场人士认为,低利率时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成为常态,银行目前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发行速度有所加快,投资者可提前锁定高收益。

数据显示,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9563款,较4月份增加了968款,增幅为11.3%。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9378款,增长11.5%,外币理财产品185款,下降2%。

值得关注的是,5月份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中,虽然短期产品仍占四成,但中长期产品增长较快。

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3个月以内(含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968款,占比42%;3-6个月(含6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804款,占比29%,下降1%;6-12个月(含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466款,占比26%,增长1%;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47款,占比3%。

“5月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仍然以流动性较强的短期产品为主,但3-12个月的中期和中长期产品数量增速较高,环比增加5%。”分析师尹江宁认为,这意味着银行一方面希望通过中长期产品的收益率优势留住客户,另一方面也意味着追求较高收益用户的投资重心开始转向中长期产品。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水平的逐渐下降,投资者开始更多地关注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数据显示,从不同类型的银行理财产品看,城商行及股份制银行收益最高。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国有银行发行的低收益保本类理财产品比例较大,为此收益相对降低。

业内人士在分析6月份银行理财市场时认为,短期内低利率并不会结束,常规产品收益率仍将继续下行。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