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5月银行理财量增价减 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不达标渐增

时间:2016-06-14 17: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银率网发布最新研究数据显示,2016年5月,累计有165家商业银行共发行5987款理财产品,较上月增长12.07%。

在收益率方面,5月份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9%,较上月下降0.07个百分点。“最近几个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下跌属于趋势性下跌,综合考虑流动性、风险和收益,保本类理财产品已不是最佳选择。”银率金融研究中心理财组分析师闫自杰表示,目前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降至3.26%,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降至3.21%,这一收益水平已经低于部分商业银行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银行理财产品转型节奏加快,商业银行发行的开放式产品数量日益增多,从数量上看,以开放式非净值型产品为主。据银率网数据统计,5月份有81家商业银行的1798款开放式非净值型理财产品正常运作。“开放式非净值型理财产品还处于探索阶段,多数银行是在原有封闭式产品基础上对运作模式进行调整,添加开放类型,其结果就是造成产品开放类型的五花八门,有待规范和完善。”闫自杰表示。

闫自杰认为,部分银行产品在发行上有“子母结构(或伞形结构)”之嫌,比如南京银行“珠联璧合”系列产品,普遍存在一个备案产品号下衍生出众多子产品的情况,也就是在监管部门备案一个产品代码,然后通过在这个产品名称后面附加地区或者行内编码的形式,来实现同一产品名称在不同地区以不同(或相同)预期收益率的子产品形式发行,这也是南京银行产品数众多的原因所在,从备案角度考虑,这种形式省去了频繁备案的麻烦,但从监管的角度考虑,这种形式是否合规或值得商榷。

银率网数据还显示,5月份有121款产品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其中112款为结构性理财产品,占到期结构性产品总数的33.63%。

“2016年以来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投资风险逐渐暴露,到期不达标产品的数量不断增多,尤其是挂钩股票指数和黄金的产品,每月不达标的数量都较多,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产品结构中设计的多空方向与市场实际走势相背离,投资者要想在这类产品上获得较高的收益回报,需要对挂钩标的走势有较准确的判断,并做对方向。”闫自杰说。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