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题材股撑起一片天 节前持股持币两相宜

时间:2016-06-08 16: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二,A股早盘微幅高开,冲高后出现回落,围绕60日线展开震荡。盘面上,题材股继续活跃,锂电池、次新股、工业4.0等板块表现抢眼。调整中资金在次新股、稀土、锂电池等板块上抱团取暖,券商板块再度发力护盘,大盘出现“五连横”。整体上看,A股反弹的格局依旧未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36.04点,涨幅0.07%;深证成指报10347.84点,跌幅0.15%;创业板报2196.73点,跌幅0.12%。两市成交5090亿,涨停个股54只。

从盘面观察,周二两市个股涨跌互现,次新股、充电桩、锂电池、特拉斯、通用机械等板块涨幅靠前;公共交通、电信运营、黄金概念、阿里概念、互联网金融、智能穿戴等板块跌幅靠前。这表明目前大盘围绕着60日线震荡,个股表现甚是活跃,虽然呈现一定的分化,但题材板块撑起股指的一片天。

从投资者行为分析,证券营业部里接受记者采访的多数股民认为:现在的盘面,每次回调跌下去,就会被拉起来。当大多数股民形成习惯,就不再害怕大盘回调,也不会出现恐慌性杀跌。昨日上午三次杀跌,盘中眼看要跌破前一个交易日的低点时候又被一股力量托起。另外,盘面上赚钱效应再度回升,两市近60只个股逼近涨停,盘中不少个股出现直线拉升,两市涨幅接近5%的个股接近200家,市场的赚钱效应并不弱。所以,普通投资者认为,当前市场不缺钱,不缺人气,只缺时机。这可能是节后延续反弹的基础。

机构投资者的行为更值得注意,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将基金募集的重点放在了固收类产品上,新发的股票基金要完成募集任务则比较困难。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有近60只基金首募勉强达到2亿的规模。从过往经验来看,基金募集困难也是短期见底的信号之一。

从量能观察,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再度快速缩小,两市共成交5038亿,其中沪市成交仅1636亿。由于当前点位处于上周二大阳上端,成交量持续萎缩不能简单理解为抛盘枯竭,假日效应导致多头买盘力量不足仍是根本原因。此外,从资金行为看,当前相当一部分主力资金一直在进行高抛低吸,调仓换股与强力洗盘的因素都有,这也减弱了做多力量。

从技术上看,日线上,沪深两市收阴十字星,但总体调整幅度不大,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目前上证综指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和KDJ指标线高位死叉,显示短线对应级别的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另一方面,日线图上的KDJ指标线与MACD指标线形成金叉共振,显示短线调整还不至于向下破位。

总体上看,6月份市场预期的利好已经进入关键周期。节后,A股被纳入MSCI指数、深港通有望启动等利好将继续发酵。而且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也传来重要消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昨日在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式上表示,双方将加强在美人民币交易与清算合作,中方同意给予美方2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并指定中美各一家符合条件的银行作为人民币清算行。汪洋还表示,中美两国同意加快贸易协商。美国将全面考虑货币政策正常化对国际市场造成的冲击。

中国对RQFII额度进一步放开,是加速人民币的国际化的一个信号。截至2016年5月30日,外汇局累计批准810.98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累计批准899.93亿美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累计批准5017.68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

本轮中美对话除了聚焦BIT(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等议题,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环节,“去产能”与全球经济能否可持续增长息息相关。这些基本面的实质性利好累积效应终将显现,从而为节后反弹提供契机。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