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外资抄底,A股“回春”?

时间:2016-06-06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过连续数周的资金净流出,上周沪深两市终于逆袭了这一现象,有合计超过549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市场行情发生逆转,可圈可点。

市场情绪正出现回暖,近4个交易日沪指成交均在2000亿水平,活跃度随之提升。值得关注的是,外资大举进场抄底,上周沪股通净流入123.18亿元,创出年内新高,仅次于去年8月28日那一周的263.22亿元。

虽说沪股通资金量相对于整个沪深市场体量较小,难以从根本上左右市场趋势,但也能对境内投资者起到心理安抚作用。历史上沪港通注入资金最多的那一周,有时正好对应阶段底部,预示着接下来有可能绝地反弹。2015年紧随沪股通流入资金最多的那一周,是长达4个月的反弹。6月末7月初那一周净流入资金86.22亿元,居5178点以来单周净流入第三位,对应的也恰好是阶段底部。

上周外资热捧A股,一方面是高盛发布的报告认为,A股纳入MSCI的概率提高到70%,引发沪港通资金持续流入。MSCI指数是衡量发达地区之外股市表现且追踪人数最多的基准指数,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基准。追踪MSCI指数的基金公司多达5719家,资金总额达到3.7万亿美元。倘若MSCI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系统,其版图必定更加壮观,A股的身价也会水涨船高,这是个双赢的好事。因此外资纷纷看好A股。

另一方面是之前A股已在2830点上下横盘整理了13个交易日,且在不过30点的狭窄范围内波动,两市成交量已极度萎缩,继续下降的空间有限,这意味着市场做空力量已成强弩之末。既然跌势已止,那么遇到利好机会,乘势上涨亦在情理之中。外资也正是看中这点。外管局前官员管涛在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外资做空A股是成熟的投资方式,我们不能简单理解为有意做空,应学习这种投资经验。

但接下来,A股会遇到若干不确定因素的干扰:一是经济复苏预期的扰动仍在继续,一季度经济虽有回暖迹象,但气势并不雄壮,特别是民资进场增速不尽如人意;二是6月限售股解禁,限售股在关了1至3年的“禁闭”后突然释放出来,对市场有一定的冲击力,会引起市场波动;三是美联储加息预期仍在持续发酵,近几周来,美联储官员轮番上场渲染加息预期——5月27日,一向守口如瓶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哈佛大学讲话时也表示,如果数据改善,未来数月加息很可能是合适的——而美联储一旦加息,人民币可能会出现阶段性贬值;四是英国脱欧尚在两可之间,如果英国决定退出欧盟,伦敦作为全球顶级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或面临挑战,这对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资本走出去都会有些影响,也会涉及中国股市。

要想A股后市利好运行,更多的还得要依靠自身的健康力量。可喜的是,目前市场活跃度已明显上升,成交额在大幅上升,中小创愈加火爆,中小板成交近期甚至逼近上证综指,创业板成交也持续创出新高,基于此,投资者应对A股充满信心和耐心。(蔡恩泽)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