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期货或将成为下一个投资风口

时间:2016-05-31 17: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姜珊)4月21日,三大期货交易所出台调控措施,抑制期货市场交易过热,4月25日,持续近六个月的期货市场涨势结束。进入五月份以来,螺纹钢、焦炭、焦煤这几个主要品种跌幅达到了20%-30%,价格回到了今年二月份左右水平。但从五月份的成交数据来看,全国期货市场总体成交量创出新高。河北市场的期货资金规模、交易量规模同样创出新高。主要是商品期货行情,给投资者带来了投资机会。

黑色系市场出现阶段性利空,农产品期货开始上行

此次“黑色系”期货的大幅下跌,除了三大期货交易所及时出台措施进行调控,还和6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加强有关,除此之外,我国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也对期货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黑色产业链的去产能还处于启动初期并且大宗商品交易旺季已经进入尾声。海通证券研究所期货研究主管高上表示:从期货市场目前状况来看,除了中间商和生产商补库存需求,消费需求并没有明显改善,出于以上种种原因,“黑色系”大宗商品价格市场仍将出现阶段性利空,有利于投资者进入。

与“黑色系”大宗商品呈现相反的行情,近期,农产品期货开始大幅上行,其中包括大豆、豆粕、菜粕、玉米等。农产品期货走强涉及四方面因素:一是劳动力、种子、化肥、农药成本上升以及土地成本上升;二是极端气候对农产品的影响;三是通胀预期抬头,猪周期上升;四是相比黑色系商品,农产品短线的涨幅不是很大。农产品暴涨主因是极端天气及需求强劲而导致供需趋紧。近期有机构将年度糖供应短缺预估上调。另外,近期菜价、肉价上涨,大宗商品连续反弹,助推了农产品价格的上涨。

对于期货市场是否是下一个投资风口,高上表示:在今年4月25日,商品期货的成交金额已达到2.8万亿,是当日沪深两市成交额的7倍,因此,尽管经历了巨幅波动,从如此高的成交金额上看,期货市场将成为2016年投资风口。当前,在股市不景气的市场背景下,许多企业也愈发关注避险工具的使用,对具有对实体防范风险的工具也越来越重视,然而帮助实体企业化解和分散经营风险的最有利的工具还是期货市场。

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投资机遇

面对近期行情,投资者该如何进行期货投资?

河北恒银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志贤表示:“未来期货市场的走势,主要决定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宏观经济数据是否能够明确经济下行压力缓解,宏观经济形势是否筑底好转。二是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带来的供需结构变化,给行业带来的影响,给工业品价格带来的影响。企业投资者需要利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的功能,管理原材料和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投资基金可以发现不同期货品种在经济周期上涨和下跌的时间差,进行跨品种套利的组合交易。个人投资者在行情波动中,仔细研判价格的方向,控制好资金使用率。此外,除了‘黑色系’和‘农产品’期货,大家还可以关注原油下游期货品种,如聚丙烯、PTA、甲醇等原油期货品种。”

值得强调的是,个人投资者投资期货时,选择正规的期货公司,远离非法期货,远离非法交易平台,毕竟资金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