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美元汇率下跌影响 黄金连续六日收涨

时间:2016-05-03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融界美股讯:据市场观察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原因是美元兑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仍旧承压,但金价报收于关键性的每盎司1300美元下方。

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表示,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一盘中的交易中一度站到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但随后就在市场上引发了获利回吐活动。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95.80美元,涨幅为0.4%,创下15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在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306美元的高点。在整个4月份的交易中,金价累计上涨了4%以上。全球最大的网上实物金银交易平台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阿德里安艾什(ADRian Ash)指出,由于中国和伦敦市场由于适逢国际劳动节假期而休市的缘故,贵金属市场周一交投“非常清淡”,因此黄金期货价格“首次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没能真正站稳脚跟”。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4%,触及大约11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这种背景下,“金价一度短暂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大关,但这几乎是马上就使其成为了卖单的目标,原因是受到交易商获利回吐的影响。”投资公司Secular Investor的研究主管尼科潘泰利斯(Nico Pantelis)说道。

“我们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或者有可能是未来几周时间里,金价将围绕这个价格水平展开一场拉锯战,随后则将重新呈现出上行趋势。”潘泰利斯说道。“推动当前的价格上涨走势的主要因素仍未发生变化:美元汇率下跌、经济活动滑坡以及来自于全球各大央行的信号优劣不一等。只要这些因素仍旧存在,那么黄金价格就将倾向于上涨。”

最近以来美元的疲弱表现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受到日本央行的影响,该行在上周出人意料地并未宣布扩大其资产购买计划,从而推动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到了1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此以前,有些经济学家原本预计日本央行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立场来为通货膨胀提供支持。

黄金看多人士之所以看好金价前景,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全球很多国家的实际利率都是负值。投资公司Altavest的负责人迈克尔阿姆布拉斯特(Michael Armbruster)称,如果黄金价格在未来一个月时间里上涨至每盎司1400美元,那么他不会对此感到意外。

但与此同时,有些分析师则认为,鉴于最近以来黄金价格已经迅速地不间断上涨,因此未来至少会迎来一次短期的回调。“跟其他许多大宗商品一样,我们认为贵金属价格的上涨走势也一样是被夸大了,并认为市场回调可能已在酝酿中。”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3.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682美元,跌幅为0.8%。在4月份的交易中,期银价格大幅上涨了15%左右。

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7美分,报收于每磅2.267美元,跌幅为0.7%。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8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86.40美元,涨幅为0.7%。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2.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24.75美元,跌幅为0.5%。

全球最大黄金EI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3%,安硕白银信托(iShares Silver Trus)下跌1.9%。

展望未来,定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将“为从现在起直到6月初的黄金期货和期银市场设定基调”,卡尔纳尼说道。市场将关注这份报告,以便寻找有关美联储在定于6月中旬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是否将会加息的线索。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