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什么样的投资者更适合美元理财

时间:2016-04-12 2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元理财也请注意投资风险和时机。 资料图片

美元理财这个过去还有些陌生的概念,现在已经成为一些个人投资者茶余饭后闲谈的话题之一。

什么投资者更适合美元理财?用美元怎么理财?记者就此采访了专业理财人士。

你需要进行美元理财吗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财富管理中心理财经理张帆说,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月平均汇率在今年1月份走低至6.5527后,已经连续两个月走强。其中,2月份平均汇率为6.5311,3月份为6.5064;而目前已经升至6.5以内。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比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3个百分点。因此,普通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人民币理财获得财富的增值和保值。

到底什么人群更适合美元理财呢?“在开始美元理财前,首先需要问自己几个问题。”张帆说。首先,你的家庭投资货币的配置比例是否单一?从投资货币的配置比例上看,若该家庭基本都是人民币投资,家庭资产在百万以上的人群可以转换一部分资产到美元资产上去。其次,未来几年中是否有美元的实际需求?比如从事国际贸易、子女可能出国留学等,若明确家庭未来几年有美元的实际需求,比如旅游、留学、移民等等,那么即刻开始美元理财便非常必要。“如果这两个问题都是否定的,我不建议客户进行美元理财。”张帆说。

美元理财途径有哪些

换了美元,怎么投资?这可能是很多投资者头疼的问题。目前美元存款利率较低,若放在活期利率只有0.05%,基本等于没有收益。因此,一方面,可以考虑做海外的资产配置,另一方面,也可考虑一些美元的理财产品,或特别利率的定期存款。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普通投资者,可以选择银行发行的美元理财产品,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从2015年9月份以来,美元理财产品的月度平均预期收益率呈小幅走高趋势。以中行为例,在售的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从1%到2.5%。起售金额为8000美元。

“对国内投资者来说,总体来讲,国际市场的利率水平的收益率是比较低的,因此对应产品的收益率也是比较低的。同时,由于国内投资者大多不熟悉国际市场,所以会多选择一些安全性高的产品,收益率就更低了。如果资金实力比较雄厚,且具有了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和能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一些美元资产。”张帆告诉记者。

匹配收益的角度来看,风险最大的是QDII海外股票型基金和QDII海外股票、股指、商品挂钩的结构性票据,投资的是海外股票类资产,波动性较高;其次是QDII海外平衡型基金,投资类别分布于股票、债券等资产,风险较股票类基金小,但高于QDII海外债券型基金;而QDII海外债券型基金投资的是海外债券类资产,波动性较低,在QDII投资中风险相对较小。

张帆说,以中行为例,去年针对高净值客户的美元理财产品“中银优粤”,主要投资于海外中资债,去年8月13日成立以来至今收益率达8%,年化收益率12%。

张帆说,必须要强调的是,收益与风险是如影相随的,考虑潜在收益就必须考虑潜在风险。无论哪种产品,均需遵循风险匹配原则,也即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才可购买风险较高的产品。每位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需对自身进行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一般来讲,投资于QDII海外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者需为增长型或进取型。具体到美元理财,要注意的风险包括发行机构和境外产品或发行人的金融风险、汇率风险、地缘政治风险、流动性风险等。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