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开展“维C行动”

时间:2021-07-27 1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近年来,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一直以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己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为主题的“维C行动”,为广大群众传播金融安全知识,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好评。7月22日,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的员工走进秦皇岛市服务里社区胜利村小区开展“维C行动”,向该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

“维C行动”是平安普惠2018年启动的金融消费者“保护+赋能”的长期公益项目。旨在构建一个兼具广度与深度金融消费者教育体系。“维C”有两层含义,一是维护Customer(消费者)权益,二是寓意提升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免疫力。行动聚焦四类金融能力较弱的人群——小微、普通工薪层、大学生、老年人,通过“开学季”、“进社区”、“身边的金融教室”等子项目,线上开展直播、音频课、微视频教育传播,线下联合当地公安部门、金融监管部门等开展落地宣传活动,多维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单。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供图

看着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单,来自该社区的李先生不由得为平安普惠的活动点赞。他表示,现在不少年轻人由于缺乏金融知识,加之过度超前消费,在接触了一些违规的网上借贷平台之后,借下了高额债务,给家里造成了巨大压力。他要把这次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志愿者发放的宣传单页带回家,给家里的年轻人看看好好学习一下,让他们要借此机会提升一下自身的金融素养,远离不法借贷平台,养成合理健康的消费观念。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宣讲金融知识。 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拿着宣传单页,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前来了解情况的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防范识别金融消费陷阱,提升金融防诈骗免疫力,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未来,平安普惠秦皇岛分公司将继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于向广大消费者宣传防金融诈骗的公益活动中,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守护市民的“钱袋子”安全。


相关新闻:

围绕六大重点领域大力查处涉企违规收费

清理拖欠医保费用2.19亿元

维护新就业形态 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河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极端气象灾害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上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7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