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上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7亿元

时间:2021-07-26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2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两个聚焦’为民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由秦皇岛市人社局介绍今年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秦皇岛市人社部门承担了2021年20项民生实事项目的前两项,一是发挥创业服务机构的服务功能,大力提高创业服务质量,年内实现创业帮扶服务人数6万人。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创业担保贷款2亿元;继续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援企稳岗政策。二是持续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年内实现对4.5万名城乡企业职工和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亿元。这两项民生实事都与就业密切相关,半年多来,人社部门紧紧盯着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这根主线来做好每一项民生实事。

在职业技能提升工程方面,优选职业培训机构,加大课件开发力度。确定了110家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和企业培训中心参与到秦皇岛市补贴性培训中,开发课件202个,为职业技能提升工作打好了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技能提升培训88797人次,其中补贴性培训52523人次,完成105.57%,社会性培训36274人次,完成110.48%。支付专账资金3425.49万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175批次,认定2.03万人次。

在创业帮扶方面,结合全市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各自特点,积极开展“互联网+创业培训服务”工程。推行线上+线下的创业服务培训模式,截至6月底全市共开展创业服务培训30172人次,其中高校毕业生8273人次、返乡农民工7904人次、失业人员7810人次等。

在创业贷款方面,今年将扶持小微企业作为工作重点,扩大了经办银行范围,合作银行增加到了9家,促进了政策更好、更广泛的落实。优化经办流程,完善“线下+线上”受理相结合的服务方式,经办银行开设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为创业者提供全程透明、精准高效的服务。截至6月底,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7亿元,扶持创业603人,带动就业2932人。

同时,持续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失业保险继续按总费率1%进行征缴,其中用人单位0.7%,职工个人0.3%;工伤保险按“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的原则,执行费率调整办法。1-6月份两项保险共为企业减负7525万元。(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


相关新闻:

河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极端气象灾害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险企加速探索布局“医药险”模式

保险销售拟将全面“双录”

罚款50万!固安农商行因多项违规问题被廊坊银保监分局处罚

冀州区税务局对福利企业进行巡查巡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