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3月河北钢铁企业招聘需求降六成

时间:2014-04-21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河北钢铁企业招聘需求降六成

河北省人才市场对3月份就业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显示,和去年同期相比,钢铁企业招聘需求下降了60%,而环保、通信类行业招聘需求明显增多,分别上涨36%和27%。记者昨日从省人才市场获悉,3月份,河北省人才市场组织日常综合招聘会、专场招聘会、户外招聘会等24场,参会单位共计2998家,提供就业岗位45426个,进场求职人数达6万余人次。为了了解我省当前的就业形势,省人才市场面向参会单位和求职者发放了调查问卷,进行了较系统的数据分析。

钢铁企业招聘缩水,环保人才需求明显增加

统计显示,和去年同期相比,我省就业市场上不同行业招聘需求变化明显。钢铁、化工等高污染、高耗能行业用人需求大幅下降,据统计,参会钢铁企业招聘需求下降60%。这与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不断深入有关。

同时,环保、通信、医药、教育等绿色型、高技术知识型行业用人需求明显增长,其中环保、通信类行业招聘需求上涨36%和27%。

从用人单位提供的招聘岗位分析,销售类岗位、管理行政类岗位、工程技术类岗位三足鼎立。具体来说,销售类岗位占岗位总需求的28%,环保、医药、电子、机械制造等技术类岗位占39%,行政、文员、人力资源、财会、客服等管理行政类岗位占23%,储备干部占5%,操作工、服务员等一线生产服务类岗位占5%。 民营企业依然是招聘主力,所提供就业岗位数量占到总岗位数的91.3%。

毕业生不愿去基层 岗位供求有错位

起薪平均2000元,女生就业压力大

就3月份的市场统计显示,75%的用人单位基础月薪集中在2000元左右,部分专业技术性岗位突破4000元,与接受抽样调查的求职者对薪水的心理预期基本吻合。 本科毕业生仍为参会求职的主体力量,而且女生就业压力更大。抽样调查还显示,进场求职的本科学历毕业生占71%,专科毕业生占23%,研究生以上占6%。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的毕业生中,男性占72%,女性仅占28%。

毕业生不愿去基层,岗位供求有错位

调查问卷显示,到基层就业能够被大部分毕业生所接受,96%的受调查大学生表示愿意到基层就业,但在实际环境下,又受到地域、岗位、待遇、保障等因素的困扰。从主观愿望的选择看,46%的大学生希望留在大城市就业,32%的毕业生希望留在中小城市就业,仅有4%选择在乡镇就业,仅仅有1%的毕业生愿意去边远地区就业,表示无所谓和其他占17%。这一选择与我省大部分基层就业岗位在县城、乡镇的状况存在错位。 毕业生创业意愿明显加强,60%的受调查求职者有创业意向,但其中仅有1%的毕业生有明确的创业项目。通过对阻碍、影响创业的各项因素进行调查,了解到创业优惠政策的落实、资金支持最受关注。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