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石家庄:清明三天假,至少拿400余元加班费

时间:2014-04-09 15: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记者获悉,小长假三天劳动者加班,企业得按规定支付加班费,按照2014年石市最低工资标准,小长假期三天都加班的话,加班费应为424.83元。

按照规定,清明节三天假期中4月5日是法定节假日,4月6日、4月7日属于公休日或由公休日调整的假期。如果用人单位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加班;或者在公休日、由公休日调整而来的假期安排加班,并且不给安排补休,须在正常支付员工工资的基础上,另付加班费,其中法定假日要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公休日或由公休日调整来的假期,则应支付不低于员工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据悉,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即清明期间每日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如果您4月5日加班,您所在的用人单位应该支付给您的加班工资为:(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如果您4月6日或4月7日加班,您所在用人单位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给您的加班工资应为:(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以石市最低工资标准每月1320元为计算基础,除去月计薪天数21.75天,日工资标准约为60.69元。若在5日加班,加班费为182.07元;若在6日、7日加班,每日加班费为121.38元。如果三天都加班,加班费总计424.83元。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