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河北省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涨10%

时间:2014-03-10 12: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人社厅今天发布消息,自2014年1月1日起,河北省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比上年提高10%左右。

河北省提出,对于调整提高的基本养老金,在发放的同时,将补发今年以来的调整提高部分。

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办法按照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整。普遍调整按照退休人员每人每月90元、退职人员每人每月45元调整增加。退休人员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一年(不足一年按一年计算),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5元。

从2005年到2013年,河北省连续9次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目前河北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到了1916元。按照再涨10%的标准计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月人均水平将达到2100元左右。

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对下列5类人员再增加基本养老金:

截至2013年12月31日,退休人员年龄满71周岁至75周岁(含75周岁)的,每月增加40元;76周岁至80周岁(含80周岁)的,每月增加50元;81周岁以上的,每月增加60元。

符合冀劳社[2009]3号和冀劳社办[2009]19号文件规定范围的艰苦地区退休人员,按照所在地艰苦边远地区类别增加养老金。一类地区每月增加5元,二类地区每月增加10元,三类地区每月增加15元。驻省外艰苦边远地区的用人单位退休人员,当地艰苦边远地区类别高于我省艰苦边远地区类别的每月增加20元;与我省艰苦边远地区类别相同的,按我省艰苦边远地区类别调整标准增加养老金。

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本次调整后其基本养老金达不到当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按照国家文件及我省有关规定补足到当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

1998年9月30日冀劳[1998]65号文件实施前,因工全残职工退出工作岗位退休退职并纳入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养老金的人员,本次调待月增加额达不到192元的,补足到192元。

2013年年度内达到70周岁的,本次调整基本养老金后,退休人员(不含一次补费15年按月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月基本养老金仍达不到700元的补足到700元,退职人员仍达不到550元的补足到550元。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