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河北省钢材出口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时间:2014-02-15 15: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获悉,2013年,河北省钢铁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钢材出口创历史最好水平。全年累计出口钢材1435万吨,出口金额达94.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3.60%、17.06%,出口钢材占全国总量的22.99%,在全国各省(市、区)中排第一位。

据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大勇介绍,去年以来,受产能过剩、市场有效需求不足等困扰,河北省钢铁行业主要产品产量逐月下降。粗钢、钢材、生铁产量分别完成1.9亿吨、2.3亿吨、1.7亿吨,同比分别增长3.50%、8.71%、3.22%,不仅同比增速下降,而且均比全国增幅低。

为开辟新兴市场,河北省钢企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扩大出口份额。资料显示,去年河北省钢材出口覆盖美国、英国、比利时等76个国家,出口品种包括冷轧、热轧、长材、中厚板材等多个系列。

出口的大幅增长,带动了全省钢铁行业经济效益的恢复性增长。2013年全省钢铁行业实现利税、利润分别为302.97亿元、163.56亿元。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