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贷款利率放开石家庄本地市场反应波澜不惊

时间:2013-07-22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上周五发布消息称,将从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即各银行贷款利率下浮多少不再设下限。记者昨日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新政出台后市场尚无动静,各项贷款仍然以上浮为主,具体到小微企业贷款,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是“大众价位”。而此次没有涉及的房贷也呈收紧态势。

小微企业贷款多是上浮30%

“现在贷款额度本来就很紧张,既然上浮30%还有不少企业在争取,怎么可能一下子变成下浮?”省会一家地方性银行的贷款部经理说,央行出台的政策可能有其深层的指导意义,但是在短期内,很难改变当前的贷款现状。另一家国有大中型银行的工作人员也介绍说,他们没有收到总行关于这件事的通知,贷款还是按原来的政策执行,小企业贷款多数是上浮30%,消费贷款上浮10%。记者昨日查询中行、建行、工行等几家大型银行的官网看到,各家银行的贷款利率均和以前一样,公布的是基准利率。

银行界人士说,贷款利率能下浮多少归根结底还要取决于存款,如果存款很充裕,贷款额度就会宽松,在贷款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下,银行会考虑下浮贷款利率来争取客户。从现在看,短期内还很难做到这一点。从长远看,随着存款的增多和银行间竞争的加剧,既然降低贷款利率的法律障碍已经取消,贷款利率就有下浮的可能性。

多数银行首套房贷不打折

央行此次宣布放开贷款利率下限并不是对全部贷款,其中房贷就给予了特殊的政策保留。央行人士称,为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其利率下限仍保持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不变。

房贷市场的现实情况是,0.7倍早已成为历史,而且由于贷款额度并不充裕,各银行持续收紧房贷,取消优惠,连以前可以申请到的8.5折、9折利率都已成为奢侈。记者近日就首套房贷的利率咨询了多家银行,绝大多数银行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不打折,首付三成,个别大型银行表示可以根据客户的资质和是否合作楼盘给予一定的优惠,但这个优惠不那么容易申请到,“主要还是额度紧张,对申请者的要求很严格,现在9折都不好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各银行的信贷额度较为充足,不少银行推出了针对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打到8.5折并不困难,进入6月份后由于钱紧,部分银行的房贷一度暂停。7月份后房贷虽然在正常申请和发放,但是优惠已经很难拿到了。

针对首套房贷逐渐收紧的现象,业内人士建议有购房需求的市民申请贷款一定要趁早,越晚,额度就越少。而且,每家银行的政策会稍有差别,如果不是开发商指定银行贷款,可以多问几家,一般来说,大型国有银行对房贷的政策会比中小银行宽松一些,可能还有些优惠。(文/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创新金融科技惠民 河北银行召开彩虹Bank品牌发布会

兴业银行霸州支行欢度女神节 打造女性理财盛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