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证券期货业依然低迷 资本市场与经济发展的匹配度仍有差距

时间:2013-06-29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记者 王丽媛)2012 年,河北省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之间的关系,深入推进各项金融改革与创新,全力维护金融安全稳定,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巩固了河北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但是证券期货业依然低迷,资本市场与经济发展的匹配度仍有差距。

2012 年,河北证券市场平稳运行,但由于行情低迷,四成以上的证券营业部亏损,证券经营机构净利润降至 2006 年以来的年度最低。期货市场趋于活跃,期货机构经营趋向好转,但仍有过半经营机构和七成交易客户亏损。上市公司直接融资额较上年锐减,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待提升。

证券市场活跃程度有所下降,证券机构经营效益明显下滑

2012 年,证券账户数、A 股日均开户数和资金账户数同比分别增长 3.8%、4.7% 和 4.8%,投资者账户数量增幅趋缓。证券交易额继 2009 年达到峰值后逐年下降,2012 年实现证券交易额 9940 亿元,同比下降 10.2%。年末融资融券余额达 7.8 亿元,同比增长 1.6 倍。证券机构经营效益明显下滑,全年证券营业收入 12.9 亿元,同比下降近三成;利润总额 2.8 亿元,同比下降 56.3%;净利润 2.6 亿元,同比下降近六成, 2006创年以来的年度新低。河北省逾 45%的营业部亏损, 74 家营业部亏损额达 1.3 亿元。

期货市场趋于活跃,但仍有过半经营机构和七成交易客户亏损

期货市场较上年趋于活跃,全年代理交易量和代理交易额分别为 2528 万手和 24871 亿元,同比增长 48.1%和 30.2%。股指期货业务平稳开展,全年代理交易量 142 万手,代理交易额 10199 亿元,交易额占河北省期货交易额的逾四成。河北省期货经营机构经营趋向好转,全年营业收入 9931 万元,同比增长 16.7%;净利润 394 万元,同比增长 76.3%,但仍有过半经营机构亏损。年末期货客户数 3.6 万户,有近三成客户参与交易,参与交易的客户七成亏损。

上市公司直接融资额较上年锐减,但仍处历史较高水平

截至 2012 年末,河北省共有 48 家在境内上市的公司,占全国境内上市公司规模的 1.9%,市值 3508 亿元。境内上市公司直接融资达 164.3 亿元,同比下降 62.9%。直接融资中,7 家境内上市公司通过沪深股市进行股权融资,融资额 91.5 亿元(IPO 融资 3.7 亿元、定向增发融资 87.8 亿元),占全国股权融资的 2.9%;4 家境内上市公司通过沪深股市发行公司债券,融资额 72.8 亿元,占全国公司债券融资的 1.8%。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