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金融市场交投活跃 融资能力不断增强

时间:2013-06-29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记者 王丽媛)2012 年,河北省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之间的关系,深入推进各项金融改革与创新,全力维护金融安全稳定,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巩固了河北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

融资结构逐步优化

2012 年年初以来,全省企业债务融资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新增注册金额 307.9 亿元,发行金额 265.5 亿元,特别是成功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 2.8 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50 亿元,均实现全省“零”的突破。中长期融资为主、短期融资为辅的多元化融资结构,有效满足了企业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在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推进行业调整振兴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货币市场交投活跃

2012 年,全省货币市场活跃程度逐步提高,融资能力不断增强,市场参与度不断提升,银行间市场参与机构发展至 34 家。同业拆借市场共发生 435 笔拆借交易,累计拆借金额 847.4 亿元,同比增长 108.1%;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交易 5.6 万亿元,同比增长 20.2%。

票据市场成交量增幅较大 市场利率持续下行

2012 年,全省累计签发商业汇票 6135.1 亿元,同比增长 15.2%;累计办理票据贴现业务 6735.7 亿元,同比增长 30.7%。受基准利率、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影响,全年票据市场贴现及转贴现利率总体呈下行走势,直贴和转贴利率分别由年初的 8.6%、7.12%降至年末的 5.96%、5.08%,分别降低 2.64 和 2.04 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