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5月石家庄市PPI同比降幅收窄

时间:2013-06-09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来自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的最新调查显示,5月份,石家庄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同比降幅较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

分析其原因主要为:一是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产品供求失衡、国际大宗产品价格变动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等行业工业产品价格仍维持下降格局。但是以钢铁、水泥为代表的主要工业产品价格在5月份同比降幅收窄。

二是跟基数影响有关。由于市场竞争、生产过剩、原材料价格下降等原因,去年5月份黑色金属矿采选业、纺织业、医药制造业等行业产成品价格大幅下降,受基数偏低影响,本月上述几个行业大类指数同比均由降转升。

相关新闻:

多彩夜晚 舒适消费 城市综合体扮靓石家庄夜经济

石家庄一女子欲做网络兼职落入陷阱被骗8000元

石家庄百岁老人补贴每月提高到400元 民政发放

石家庄:清明三天假,至少拿400余元加班费

记者调查:石家庄“老字号”如何擦亮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