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石家庄市财政收入去年完成573.17亿元

时间:2013-01-04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财政部门获悉,2012年石家庄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573.17亿元,比上年增收84.2亿元,同比增长17.2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72.27亿元,同比增长23.07%。全部财政收入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均超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其中全部财政收入增量位居河北省11个设区市首位。

据石家庄市财政局提供数据显示,去年,石家庄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573.17亿元,占年初预算的102.8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72.27亿元,占年初预算的106.98%。全市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高,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占全部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47.5%,比上年提高了2.3个百分点。

201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两大任务和建设幸福石家庄的总目标,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等一系列财税扶持政策,强力推进工业突破,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石家庄市经济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的态势,为实现财政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石家庄市各级财税部门坚持“实事求是、应收尽收、不搞虚收”的指导思想,一着不让抓收入,多措并举保增长,大力强化依法征管,深入开展综合治税,积极推进生产性企业实施主辅分离,加强对重点税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税源的动态监控,有效提高了收入质量,促进了财政收入较快增长。

从县(市)区看,藁城市的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全市有13个县(市)区的全部财政收入增幅达到17%以上。其中,无极、正定、赞皇、元氏、桥东、栾城、鹿泉、赵县、深泽等9个县(市)区的增幅超过20%。 (记者 靳晓磊 石泉 王美美)

相关新闻:

多彩夜晚 舒适消费 城市综合体扮靓石家庄夜经济

石家庄一女子欲做网络兼职落入陷阱被骗8000元

石家庄百岁老人补贴每月提高到400元 民政发放

石家庄:清明三天假,至少拿400余元加班费

记者调查:石家庄“老字号”如何擦亮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