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清明“踏青游”石家庄市接待游客超百万

时间:2012-04-05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清明时节,明媚温暖的天气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来自石家庄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清明3天假,全市共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16.3%;旅游业总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18.6%。

□石家庄夜经济启幕

记者了解到,假日期间,公交部门特别开通了太平河、植物园、动物园等直达公交线路,方便广大市民低碳出游。在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夜经济精彩启幕,都市游精彩纷呈,都市游更添新亮点。市民们流连在流光溢彩的街道上观景,到商场夜场享受折扣的优惠,夜经济让城市的夜晚飞扬起来。

□清明假周边游最热门

记者了解到,小长假短线游受偏爱,自助休闲成热点。受假期时间所限,轻松休闲的短线和周边游成为广大市民的出游首选。北京、承德历史文化游,云台山、八里沟、洛阳重渡沟自然风光游都备受青睐。随着私家车的增加和人们旅游观念的改变,休闲游和自驾车成为完美的组合。

□旅游体现敬老美德

小长假期间,登山踏青、赏花采摘、温泉休闲,周边游掀热潮。西部山前区接待火爆,自驾游车辆排成长龙。通达植物园、野生动物园、抱犊寨等景区的公交线路成为假日里的热线。

据悉,抱犊寨景区以其临近市区的优势,成为市民春游踏青的首选之地。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万多人。该景区还推出了“清明敬老”、“清明文化展”等活动,并对60岁以上的老年游客继续实行免门票政策,体现了我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温泉采摘购物成时尚

记者了解到,采草莓--品名酒--游名桥--访古寺,成为石家庄市春季旅游的热线,高新区佐美庄园和栾城范台村鲜嫩欲滴的草莓、味道府的羊羔美酒、赵州桥、柏林禅寺一线下来,游客既品尝了美味又体验了文化。到藁城石家庄现代农业观光园或是系井采摘园踏青采摘,再去国御温泉休闲,也是众多游客的热选。如今正是到平山温塘洗桃花浴的时节,白鹿温泉、西苑享水湾都受到了游客的追捧。

据了解,假日期间,白鹿温泉接待游客近6000人,入住率达到100%,吸引了众多来自省内、北京、太原等地的游客。辛集皮革城再掀购物热潮,三天共接待省内、山西、河南、山东、北京、天津等地的2万多名游客前来购物。

□西柏坡接待游客超5万

先烈缅怀游、祭祖游仍是游客在清明节的重要选择。

据悉,假日期间,西柏坡共接待游客5万余人,主要以自驾车和学生团体为主。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清明期间举办了公祭革命烈士大会、著名烈士事迹报告会等活动,纪念碑前的朵朵白色小花寄托了人们对先烈的敬意和怀念。

相关新闻:

石家庄:清明三天假,至少拿400余元加班费

石家庄:清明小长假15家商企餐企收银2亿多

今年河北省清明旅游收入超15亿

三天清明假期 石家庄市商家进账2亿多

石家庄旅游局提醒:清明踏青短线游也应签旅游合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