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石家庄旅游局提醒:清明踏青短线游也应签旅游合同

时间:2012-03-28 1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民刘女士日前在苍岩山烧香的时候烟灰意外掉到头皮上,事后经协调景区同意赔偿500元,旅行社赔偿500元。清明节临近,很多市民都会选择祭祖焚香,石家庄市旅游部门提醒市民,清明节踏青祭祖,莫忘安全。“有景区需要焚香的,一定要设立焚香区,景区设立专人进行看护,保障游客的安全,而作为旅行社也应该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做好提示工作。”石家庄市旅游质监所所长李建辞说,清明节是今年第一个出游小高峰。

清明祭祀出游勿引火灾

对于广大游客,在清明节期间出游,尽可能的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多发期。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民间扫墓祭祖活动增多,极易因烧香、焚纸、点烛等引发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此,石家庄市旅游局提醒市民,清明期间勿忘防火,做到平安祭祀、文明扫墓。一是焚香、烧纸及放鞭炮一定要到指定地点,在焚香、烧纸时,一定要在周边围堵,防止正燃烧的火纸乱飞,发现有带火的纸屑飞起,应立即扑灭;二是祭拜完后,务必要守候余火彻底熄灭再离开;三是在山林、杂草密集地段,如果有严禁使用明火的规定,市民可改用鲜花扫墓等方式祭祖,既表达了哀思之情,又能极大避免意外火灾的发生。

随团签合同自驾“抱团儿”

选择跟团出游的市民,一定要签订旅游合同。许多市民喜欢在“小长假”中选择周边地区游玩。由于出行时间短,游客往往忽视了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有的旅行社为了降低成本或逃避责任而故意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一旦发生旅游事故或纠纷,游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最大保障。因此游客一定要仔细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

自驾游,尽量参加自驾车旅游协会组织的集体活动。自驾车游客外出旅游应选择路况良好、进出便利的景区为目的地,不宜进深山老林;夜间住宿最好将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以免车辆在夜间发生被砸、偷或被刮损等意外。家庭自驾车外出旅游最好参加自驾车旅游协会组织的系列活动,既可以有安全保障,又可以交到一大批朋友。

出游可投人身意外伤害险

无论选择何种出游方式,最好投保人身意外伤害险。旅行社在每年如期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的基础上,应主动提醒游客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因旅游行程天数的不等,人身意外伤害的保额也不等,市民既可以自己到保险公司办理,也可找旅行社代办,切忌为省钱而不投保人身意外伤害险,一旦发生个人原因的旅游事故就后悔莫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清明三天假,至少拿400余元加班费

石家庄:清明小长假15家商企餐企收银2亿多

今年河北省清明旅游收入超15亿

三天清明假期 石家庄市商家进账2亿多

清明“踏青游”石家庄市接待游客超百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