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2016建邦基金年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办

时间:2016-12-26 16: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2016建邦基金年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办 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在涉及金融体系改革的表述中,直接指向了多层次资本市场、民营银行等,说明中央希望金融体系能起到配合经济转型、供给侧改革的作用。2017年,河北资本市场如何为实体经济服务?金融机构将如何助力企业发展?12月23日,2016建邦基金年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办,以建邦基金为首的多家金融机构给出了答案。

大会吸引了众多金融机构参与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建邦基金主办,河北省资本研究会、河北新三板研究院、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东方证券、中原证券、盈科律师事务所、一森园林、三英精密等机构协办,百余位专家学者、银行、券商、股权交易所、私募基金等机构负责人及投资者共同参会。

河北智库专家樊长坤:私募基金要敢于担当 要大有作为

河北智库专家樊长坤致辞

在年会上,原河北省金融办副主任、河北智库专家樊长坤表示,建邦基金是河北省第一批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注册登记备案的私募机构,也是我省私募股权行业的标杆和翘楚。这支基金的规范健康发展,得益于有一个经验丰富的好领班,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好机制,有一支开拓进取的好团队。罗凤燕总裁再资本市场历练了近三十年,德才全面过硬,投资经营稳健,内控管理规范,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能够把握经济金融改革大局,既坚守金融的根本职能,又赋有前瞻性和开拓性。

樊长坤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步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阶段,河北包括私募基金在内的各类型金融机构,都要敢于担当,要大有作为,要提供“企业侦察兵”和“价值发现者”的重要决策,担负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的重任。同时,基金管理者尤其要注意四个方面:一是一定要坚守持续发展的道路,把公司办成“百年老店”;二要一定要靠信用立身、靠信用发展,无论是管理者、投资者还是合作者都不能违背社会道德;三要按市场规律经营,在支持新型经济发展中实现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双赢;四要依法合规经营,切实防范各类风险。

建邦基金罗凤燕:股权投资要有耐力、有坚持、有智慧

建邦基金总裁罗凤燕致辞

建邦基金总裁罗凤燕表示,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各个不同行业的优秀机构,投资家,企业家,金融专家,希望借此进一步增进友谊,沟通彼此信息,让行业资源流动起来,在股权投资的新视角下,让资产、资源实现有效互动和配置。

在会议现场,罗凤燕阐述了建邦基金的股权投资之道:股权投资要有耐力、有坚持、有智慧。不论投资于主板、新三板亦或某一个板块,建邦基金信奉的原则是投资高成长性价值投资方略,在这个前提下,只有在价格合理时才谨慎买入。为此,建邦基金管理团队克己修身,认真研发行业数据和尽调项目,50余名高管团队分布在上海、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在大市交易时遵从指数的变化规律顺势而为,在选择投资标的时看准行业周期中的优质企业备足功课。

强强联合 以股权投资方式回报河北

在年会上,建邦基金分别与天津股权交易所、冀商基金、东方富华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邦基金与天津股权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邦基金与冀商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邦基金与东方富华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建邦基金与天交所将发起合作基金,为今后布局河北区域相关板块的联合投资奠定合作基础,新年度将在体育板块、生态板块等产业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 建邦基金与冀商基金共同发起中国冀商金融控股集团,以股权投资方式回报河北父老乡亲;与北京富华基金的签约,标志着在新年度中将强强联合,走向战略合作,发展共赢。

笑迎未来 建邦基金以开放心态汇聚资源和人脉

罗凤燕表示建邦基金以开放的心态汇聚资源和人脉组织

对于建邦基金未来发展,罗凤燕充满信心。她表示,建邦基金愿意敞开怀抱,以开放的心态汇聚资源和人脉组织。

据了解,建邦基金近期还参与了由省冀财基金、省住建厅发起的城镇建设投资引导基金参股设立子基金,已经在河北省住房和城市建设厅公示。建邦基金将以布局产业基金为契机,推动京津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改变河北生态环境尽一份力量。

“我们面临的挑战也许是新的,我们应对挑战的措施也是新的,但那些长期以来指导我们成功的价值观——勤奋、诚实、勇气、公平竞争、包容却是历久弥新,我们将致力于为投资人创造更为安全严密的投资产品,做好资产管理,坚守底线,任重而道远。从创立至今,我们积累的最重要的不是财富,而是信念。”罗凤燕说。

机构云集 献言献策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在年会现场,天津股权交易所执行总裁韩家清、建邦基金副总经理史磊分别就《把握股权投资机遇,共助小微展翅腾飞》、《建邦基金本年度基金产品业绩回顾及未来展望》做专题报告。

建邦基金副总经理史磊做专题报告

东方证券镇江营业部总经理杨斌就2017年资本市场投资策略做了分享。他认为,2017年证券市场国企改革、大健康、PPP等主题投资依然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国企改革主题投资他更看好地方国企改革,比如新疆;大健康尤其是医药行业,整体估值水平下降到了近五年的低位,且存在机构投资人在低配的状况;PPP投资将会有新的政策出炉,对一批优质民营上市公司参与PPP项目带来利好。

此外,清华大学特约教授郑建平从金融机构增加权益类投资产品、企业融资多走资产证券化途径、企业合作可从股权并购方向找出路等方面阐述了资本市场如何为实体经济服务问题,和君商学院河北分公司总经理高步云表示,建邦基金作为区域私募基金龙头企业召开本次大会,展示了河北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态势,河北各金融机构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投资良机,以成人达己、竞争合作精神,为河北经济建设贡献资本力量。

最后,大会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