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建邦观点】证监会美联储双杀股市 沪市险守3100点关口

时间:2016-12-20 19: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沪市在11月29日创出3301.21点的新高后,短暂震荡了三个交易日,其后开始大幅度下挫。截止到今日上证收于3117.68点,险守3100点。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1. 证监会保监会联合打击保险资金收购行为

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一次会议发言中脱稿痛斥“野蛮人”为“兴风作浪的妖精”。痛斥之后,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被查或被封部分业务。12月5日,保监会下发监管函,对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责令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产品;恒大人寿被叫停买股票资格,只准卖不准买。12月13日,中国保监会召开专题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指出,险资股权投资应以财务投资为主。而举牌中频现的“万能险”业务,未来将受到经营门槛、业务资格、产品期限最低标准等一系列的刚性约束。这种情况下保险资金开始陆续撤离股市,同时带来了其它资金的跟风效应,造成了比较大幅度的下跌。

2.美联储年内加息靴子落地引发全球市场震荡

周四(12月15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其最新货币政策决议,决定在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受此影响我国股市、汇市、债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美联储明年依旧计划加息三次,这样的情况下股市慢牛的趋势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操作策略:

目前沪指险守3100点的整数关口,长线上来讲慢牛的趋势不变。但是短线上的上升通道已经被突如其来的政策面整顿毁坏了。目前建议观望为主,仓位控制在三成左右,如果3100点能够有效守住再继续操作。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