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为救尿毒症丈夫河北一女子捐肾 滴滴司机互助基金救助2万元

时间:2016-12-14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滴滴公益旗下“滴滴司机互助基金”决定向河北籍滴滴快车司机孟师傅发放2万元救助金,帮助孟师傅进行肾脏移植手术。这是今年以来“滴滴司机互助基金”所救助的又一例特殊困难车主。

孟先生在2011年11月被确诊为尿毒症,从那之后需要每周去医院进行三次血液透析。随着身体内毒素的积累,孟师傅的身体越来越差,甚至开始影响平时的工作。孟师傅的妻子出于对丈夫的担心,决定把自己的一个肾移植给丈夫。孟师傅一开始坚决反对妻子的捐赠,他害怕进行肾移植时候不仅治不好自己的身体,还会连累妻子的身体。但经不住妻子的软磨硬泡,孟师傅最终还是答应了。

孟师傅的换肾手术将会在年后进行,手术费用高达20万,并且后续还要药物进行维持。而在此之前,孟师傅已经花费了20多万的医疗费用。

孟师傅原本是一个厨师,后来因为生病加上饭店倒闭失去了工作。迫于经济上的压力,孟师傅让当时刚初中毕业的大儿子以及刚三岁的小儿子回到了老家衡水,由父母代为照顾。在朋友的介绍下,孟师傅于2015年8月加入滴滴,成为最勤奋的快车司机之一。

在得知滴滴成立“滴滴司机互助基金”的消息后,孟师傅在11月提交了救助申请。目前孟师傅在家休养,准备在年后进行换肾手术。

据了解,“滴滴司机互助基金”是滴滴出行捐资200万元,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的一支公益基金,旨在调动和汇聚滴滴出行、合作企业、平台司机群体、社会公众等各个方面的爱心,为遭遇特殊变故(如重大疾病、重大灾害性事故等)的困难司机家庭提供帮助。

根据基金救助规则,凡遭遇特殊变故的困难司机都可以通过滴滴公益的官方救助渠道“滴滴聆听”微信公众号提交救助申请,基金将按照困难程度,为符合条件的困难司机家庭提供公益救助金,救助标准在5000-5万元不等。

今年以来,滴滴出行已经分别与壹基金合作发起设立了滴滴“敢扶”专项公益计划,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发起设立了滴滴司机关爱基金,加上滴滴司机互助基金,滴滴今年的年度司机公益专项投入已经超过1000万元。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