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建邦 观点】沪指回踩未破前期平台,震荡上行通道已经形成

时间:2016-12-02 17: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周大盘依旧延续了震荡上行的趋势,整体上来看沪指虽然在11月25日有一次比较大的下挫,但是整体的上升通道并没有改变,未来震荡上行的趋势依旧延续。但是众多投资者依旧存在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造成这种情况主要有两点:

第一,本次大盘启动板块轮动速度较快。这次大盘整体上涨出现了非常快的板块轮动,煤炭和有色金属,家电和汽车轮番上涨,但是持续的时间都不长,很多投资者并没有跟上板块的轮动速度,导致了目前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

第二,板块跷跷板现象严重。所谓板块跷跷板效应就是一个股票板块大涨,而另一个股票板块下跌。这种情况在昨日也就是11月30日出现了极致的表现。沪指大跌1%,而创业板大涨1.05%。造成这种状况的根本原因还是场内资金相对不足,场内资金需要抛弃一些板块的个股去拉抬另外一些板块的个股。

操作策略上来说,目前虽然大盘的风险很小,但是还是存在着一些不稳定因素。例如央行11月公开市场净投放150亿元,与九月十月净投放4600,4414亿相比流动性明显趋紧。10年期国债期货持续暴跌、银行间市场利率不断上行,市场焦虑“钱荒2.0”来袭。这样的情况下市场很可能出现一定的震荡,但是上升通道不破,整个市场就不会有大风险。目前仓位建议控制在5成左右是比较合适的,基本面优质的个股要耐心持有,资金一直在轮动,总会轮到优质个股有所表现的。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