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驰援保定坠井男童救援现场 三滴滴司机获评“好滴司机”

时间:2016-11-17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5日,三名滴滴快车司机因驰援保定坠井男童救援现场被滴滴公益旗下“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评为“好滴司机”,并获得奖励金。作为社会救援力量中的一支,三名滴滴快车司机放下工作、怀抱救援生命的善念、利用自身开卡车和挖掘机的专业技能奔赴蠡县,展开长达4天3夜救援的事迹,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敬。

11月6日晚,河北保定蠡县6岁男童赵梓聪不幸坠入深达40多米的废弃机井之中。随着孩子父亲拨打110及向村两委求救,一场历时四天四夜之久的救援活动随之展开。11月10日深夜,聪聪终于在107个小时不间断救援后被发现,经过医疗专家确诊,男童被发现时已无生命体征。

结局虽然不幸,但整个救援过程感动了所有人。作为社会救援力量中的一支,长期坚持救援的保定籍滴滴快车司机王孟超、王洪伟、刘涛和许多其他滴滴司机一道,成为这场生死救援中的一份子。

连续奋战四天三夜

王孟超曾在煤厂工作,擅长开挖掘机。11月6日从新闻中第一次听到保定市蠡县中孟尝村一6岁男童坠井的新闻后,他便开始关切这件事。恰巧他的一个亲戚就住在蠡县,便打电话了解事件详情,从亲戚口中得知,现场急需有挖掘机驾驶技能的人员,于是他便停下手里的事情,准备去现场支援。11月7日临走前他叫上了同样是滴滴车主的同村好友王洪伟,因为王孟超考虑,既然现场要挖土方,一定也要把土方拉走,而王洪伟之前做过货车司机,恰好能够胜任。

救援期间,王孟超负责驾驶挖掘机,王洪伟驾驶翻斗车运土方,两人每天平均连续作业十个小时,中间几乎不停。为了节省时间,两人每次下车领一份泡面就上车,4、5分钟吃完后马上再投入到救援中,只有在困极的时候两位师傅才会下车换上别人去睡一两个小时。提起当时的心情,王孟超说只希望能尽早能找到坠井的孩子。

因为现场存在塌方的危险,两位师傅每天都会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家人也都十分支持他俩的志愿工作,短短三四分钟的通话中,询问最多的也是坠井儿童的情况。

王孟超师傅回忆说,救援现场每个人都很紧张,现场条件有限,饮食饮水都以能维持体力为标准供应,平时大家都在简短休息时吃泡面、饼干、面包等速食食品,这些都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赠的。第二天休息空档,附近村民带着自家种的白菜和炊具为现场的救援人员熬白菜汤,这是王师傅在救援现场吃到的唯一热菜了。虽然条件有限,但看到四面八方汇聚来的爱心,感动着两位滴滴车主,对他们来说,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找到孩子。

救援进入到第四天,心急如焚的王孟超为了加快救援速度,还主动通过亲戚的同村人联系了一位自愿下井寻找坠井男孩的侏儒志愿者。王孟超急速将这名志愿者接到救援现场,后因现场负责人从志愿者人身安全考虑拒绝安排下井而作罢。

到事发第五天夜里11时11分左右,坠井男孩被救援人员从井下抬出,听到前方传来的消息,孩子已无生命体征,王洪伟和王孟超的心情格外沉痛,两人又爬回了车辆驾驶室,与在场的160余辆救援车辆鸣笛志哀。

多名滴滴司机前往救援

参与现场救援的滴滴司机不止王孟超、王洪伟两位。更多没有大卡车或挖掘机驾驶经验的滴滴师傅也到达了现场,或长或短的加入了救援行列。虽然这些滴滴司机没有在现场碰面,但都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事发第二天,王孟超、王洪伟就在保定滴滴司机群里发布了相应的救援消息,多位司机都响应了两位师傅的呼吁前去救援现场参与工作,刘涛刘师傅便是其中一个。在救援期间,刘涛坚持每天下午四点钟都准时赶往救援现场,帮助志愿者搬运物资,每晚都一直忙到夜里12点多才回家休息。

“我们家中都有孩子,也都是和这个落井儿童一样的年纪,特别能体会到他们这一家人的感受,每当孩子打电话过来说想念我的时候,我心想这落井的孩子如果还活着的话该多想念他的家人啊。钱以后还可以继续挣回来,救孩子更重要。”王洪伟说。

滴滴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位滴滴司机在救援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忘我精神令人尊敬。在社会上,有很多人愿意为陌生人提供帮助,“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将给他们提供坚实的后盾,为重新激发人与人之间的互助精神、促使更多善念转化为善行尽一份力。

据了解,为褒扬出行过程中发生的这类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正能量行为,今年年中,滴滴出行联手壹基金发起成立“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