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滴滴出行与安飞士巴吉全球战略合作 涉足境外租车领域

时间:2016-11-15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5日消息,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今日宣布与安飞士巴吉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为超过3亿的滴滴用户在近17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境外安飞士以及巴吉的租车服务。该服务有望在年内登陆滴滴出行APP,也就是说,今年春节中国用户有很大机会通过滴滴租车实现境外租车。

安飞士巴吉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租赁服务商,旗下拥有一众品牌满足消费者的不同出行需求。Avis、Budget两大汽车租赁品牌在世界175个国家拥有10,000多家门店;汽车共享领域的领军品牌Zipcar,在全世界拥有一百多万会员。安飞士巴吉集团在北美、欧洲、澳洲直营管理旗下品牌,在世界其他地区主要通过授权特许经营的方式管理,集团总部设在美国新泽西州的帕西帕尼市。

根据合作协议,滴滴和安飞士巴吉将协同彼此的产品、技术及当地商业资源,为中国用户提供简单便捷的跨境租车服务。届时,滴滴用户可以租赁安飞士、巴吉在机场及市区门店的车辆。双方将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海外租车体验。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租车事业部总经理付强表示: “国际化是滴滴出行的明确目标和方向,与安飞士巴吉集团的战略合作则是滴滴国际化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双方携手开展境外租车业务,将为中国增长迅速的出境用户群提供优质的当地租车体验,有利于全球移动出行行业的资源整合及共享开放、协同发展。滴滴将通过大数据的深入挖掘与应用,不断创新产品。”

安飞士巴吉集团国际事务总裁Mark Servodidio表示: “滴滴出行和安飞士巴吉集团同样致力于不断开发出创新的解决方案,提供更加便捷和愉悦的出行体验;我们相信这一理念在跨境服务上能体现出更大的价值。我们期待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让滴滴出行的广大用户体验到安飞士(Avis)全球知名的高端服务,以及巴吉(Budget)提供的超值体验。”

资料显示,滴滴租车是滴滴出行推出的第九项业务,进一步丰富了平台用户的选择。该业务于9月9日在上海上线,随后登陆武汉、成都、青岛三地。滴滴租车首创全程线上化服务和免费上门送取车模式,租车的预订、支付、订单修改、费用结算及评价反馈等环节均放到线上,让租车像打车一样简单。用户无需花费额外费用,只要在服务时间内提前2小时下单即可享受免费上门送取服务。未来一年内,滴滴租车将逐步扩展到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

在境外租车方面,有统计表明,2015年中国互联网境外租车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31.3亿元人民币,2016年交易规模预计将环比增长88.6%,出境自驾游成为高层次旅游需求群体的出行风潮,而国际化已经成为滴滴清晰的战略目标。10月28日,在美国加州举行的《华尔街日报》全球峰会上,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成为全球化企业是滴滴清晰的使命。

在柳青看来,全球移动出行市场发展惊人,目前仍处在非常初期的发展阶段。而中国的出行市场是世界上最富挑战性、最复杂,却也是最有潜力的市场,滴滴在华经历了四年多的淬炼,其技术和经验将为别的市场带来价值。但每个市场又都具有鲜明的特色,滴滴一向相信本土企业的力量,会积极寻求适当的合作机会和优秀的本地企业合作。而如果当地市场还没有比较突出的企业,滴滴可能会考虑独立去开拓。

分析认为,此次和安飞士巴吉合作拓展境外租车业务,也标志着滴滴国际化战略的全面提速。此前滴滴已与美国的Lyft、东南亚的Grab以及印度的Ola在专车领域达成战略合作。而在并购优步中国之后,滴滴显然有更多的精力发展其他业务,以期在全球化的道路上加快步伐。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