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遗产税、房产税纷纷来袭,中产阶级如何捍卫自己的资产奶酪?

时间:2016-11-11 1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未来的中国中产阶级,不可避免要考虑,遗产税、房产税,已经如同达摩克利斯之剑,悬架在头顶之上。

深圳拟开始征收遗产税了!

100万的遗产,子女要交15万的现金,而且不能从遗产里出。更狠的是必须在三个月之内交齐,否则全部收归国有。

深圳试点政策大致如下:

资产总和在80万—200万的,征收额为20%后再减扣除数5万(如100万对应征遗产税:100万*20%-5万=15万); 2、资产总和在1000万以上的,征收额为50%后再减扣除数175万(如1500万对应税收:1500万*50%-175万=575万)。以上案例,财富增加了15倍,遗产税金却增加了38倍。

遗产税一般被认为是调节收入分配、缩短贫富差距的利器,早已经被很多国家所采用,但考虑过低的遗产税征收标准,无疑会对一些中产家庭,形成新的打击。

上海年底前缴纳个人房产税!

上海市税务局发布通知,请于12月31日前缴纳2016年度个人住房房产税税款。征收对象为2011年1月28日起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第2套及以上住房和非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住房,但“家庭人均建面不超过60平米”等6种情况可减免。

征收对象

征收对象是指《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施行之日(2011年1月28日)起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包括新购的二手存量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下同)和非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住房。除上述征收对象以外的其他个人住房,按国家制定的有关个人住房房产税规定执行。新购住房的购房时间,以购房合同网上备案的日期为准。居民家庭住房套数根据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其未成年子女,下同)在本市拥有的住房情况确定。

计税依据

计税依据为参照应税住房的房地产市场价格确定的评估值,评估值按规定周期进行重估。试点初期,暂以应税住房的市场交易价格作为计税依据。房产税暂按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

中国家庭资产结构

中国家庭总资产中金融资产只有5%,而美国是38%;反过来,中国家庭总资产70%都是房产,而美国却只有30%左右。中国的家庭资产基本完全依靠房地产的升值,房子占家庭财富绝对大头,这种资产结构不利于长期财富增值,依靠房价击鼓传花的猛涨将以泡沫破灭而付出惨重代价。建邦总结根据遗产税以及房产税的征收范围,以及中国家庭资产组成结构去看,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遗产税以及房产税的征收将以房产拥有者为主,若未来能有效实施,房地产的投资需求将不复存在。若考虑中国老龄化的到来,以及当前地产的泡沫化趋势,房地产的美好年代注定成为历史。基本面的严重恶化很可能将导致未来20年内中国房地产,从世界最贵走向世界最便宜。

建邦观点

真正对于投资人投资成本最低的时候是经济处于低谷时。在经济处于低谷时众多公司和产业因为经济下行都会进行一定程度的洗牌和重组,其中能够生存下来的公司就是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如果这个时候能够投资这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等待经济重新转暖后这类公司的利润和回报会有惊人的上涨。股神巴菲特就专门在经济低谷和下行时寻找机会进行投资,因为这个时候资产相对价格较低,优质资产价格低廉且易于寻找,诸如其投资的富国银行和可口可乐等优质标的。所以说未来一段时间股权投资将会是投资界的价值洼地,谁在经济下行时买到了最多的优质股权,谁就聚集了最多的财富。加之当前股市非常低迷,国内和海外的中国股票都是如此,恰恰是PIPE投资的绝佳机会,尤其是有一些非常出色的行业龙头。这个时候只有具有战略眼光的投资人才能把握机会,博取未来经济回暖时的大额利益。

建邦团队

河北建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其创始人自2008年起从事专业股权投资并已经成功退出多支专项股权基金,凭借创始人在国内房地产基金、信托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管理运营方面的能力,到目前为止,公司投资并管理了石家庄建创股权基金,建熙股权基金、建川股权基金等7只专项股权投资基金,并已发起设立建邦旗下新三板股权投资基金、定向增发投资基金、定向/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投资领域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业、医疗健康产业、绿色农业、新能源、优质房地产等国家战略扶持新兴产业,并与国内外高级合伙人、银行、信托、证券等投资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创始人及其合伙人经过多年产业投资及资本市场经验的积累,具备丰富项目价值挖掘能力,强有力的基金投资全程管控能力,并依托环渤海经济圈的政策优势及丰富的产业资源、建邦商学院会员、省内外大型金融财团、建邦财富管理团队、合格投资人资源,已经成为基金行业集金融、实业专业和社会资源的高效结合成果。建邦基金拥有全国优秀劣后级承诺出资人及高级合伙人管理团队,自成立至今,我们一直与被投企业合作,切实帮助他们提高效率,为我们的投资伙伴和企业积极主动创造和提升价值。截止目前,建邦基金管理各类股权基金累计资产规模15亿元,累计交易额近50亿元。

建邦提示

面临遗产税、房产税等的冲击,中产阶级要在大环境中谋求生存之道,抓住股权投资的绝佳时机,捍卫自己的资产奶酪!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