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滴滴司机协助抓捕毒贩获警方和滴滴联合表彰

时间:2016-11-10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0日,滴滴司机张先生因协助警方成功破获贩毒案,受到滴滴出行和北京警方的联合表彰。表彰仪式上,该司机获得公安机关重大刑事毒品案件线索奖2000元,并被聘为首都网警志愿者;同时,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授予其“滴滴敢扶榜样”荣誉称号和见义勇为奖励金5000元。

据警方通报,前不久,滴滴司机张先生运营过程中,接到订单后,发现乘客有吸贩毒的可能,随即拨打110报案。接警后,北京警方立即开展工作,在张先生的协助下,成功将购买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数克毒品。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表彰仪式上,北京禁毒总队领导向滴滴司机张先生颁发奖金,并高度评价了他的警惕性及勇于协助警方查处贩毒案件的义举。禁毒总队领导指出,禁毒是社会化的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能自觉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宣传,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线索 。张先生的举动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北京网络安全总队领导向张先生颁发了网警志愿者证书,并号召更多滴滴司机和社会公众加入到维护首都社会治安和网络安全的志愿者队伍。

滴滴出行公关总监牛晓波向张先生颁发了“滴滴敢扶榜样”荣誉证书,滴滴出行安全管理部总经理侯景雷代表滴滴出行向张先生颁发了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奖金5000元并指出,滴滴平台的安全工作和公众息息相关,一直以来都得到了公安机关各部门,尤其是网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张先生的见义勇为行为,为广大滴滴司机做出了表率。他强调,滴滴始终会以干净的平台、干净的司机和干净的车辆,为公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滴滴司机张先生表示,自己只是尽到了作为一个公民和一名滴滴司机的责任,他号召广大司机能够与公安机关密切合作,为促进社会治安,打造安全出行和安全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近年来,滴滴出行一直致力于打造美好出行环境,鼓励广大司机和用户发扬社会正能量。滴滴司机群体中也涌现了众多见义勇为好司机和乐于助人的“敢扶榜样”。仅今年下半年以来,深圳、重庆、北京等地已出现多起滴滴司机协助警方破获贩毒案、抓获毒贩的事例。

为褒扬出行过程中发生的这类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正能量行为,同时践行滴滴出行的企业社会责任,今年年中,滴滴出行联手壹基金发起成立“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该公益计划成立以来,已经陆续表彰奖励了105名优秀司机。(文中司机为化名)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