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滴滴顺风车携手途牛发布最受欢迎的十大顺风车旅游路线

时间:2016-09-12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2日,滴滴顺风车携手途牛旅游网共同发布了《2016拼车旅游报告》,该报告首次披露了人们利用滴滴顺风车长距离旅游的十大经典线路。这也是业内首次通过大数据的方式,对顺风车旅游现象进行梳理和盘点。

据悉,随着滴滴顺风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出行时会选择乘坐顺风车,不仅仅是市内上下班通勤,也包括了旅游出行。当下,搭滴滴顺风车长距离跨城旅游也成为一种新的潮流和现象。滴滴顺风车和途牛旅游网通过海量的数据分析,在报告中筛选出了全国范围内十条最受欢迎的跨城旅游线路。

其中,通过滴滴顺风车旅游“北京-秦皇岛-葫芦岛”一线人数位居榜首,该线路是北京出发的经典海滨旅游线路,全程432公里,滴滴顺风车全程拼车参考价格210元起。途牛推荐沿途景点有北戴河、南戴河、黄金海岸、山海关、葫芦岛、秦皇岛野生动物园等。

“昆明-大理-丽江”旅游线位居次席,该线路完整描述了彩云之南的秀美,沿途绮丽的山水人文风光,将云南奔放精致的景致尽情呈现。全程500公里,滴滴顺风车拼车参考价格240元起。途牛推荐沿途景点有大理喜洲、双廊、南诏风情岛、大理崇圣寺三塔、蝴蝶泉、洱海、玉龙雪山等。

“杭州-温州雁荡山-岩头-武义”旅游线排名第三,该路线出行,可以感受浙江山水文化,一路领略江南水乡之美,畅想在世界地质公园,闲适于温泉之乡。全程约530公里,滴滴顺风车价格260元起。途牛推荐沿途景点有雁荡山、五龙潭、岩头古村、牛头山、石鹅湖等。

十大经典顺风车旅游路线还包括:昆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州,成都-凉山州-攀枝花,长沙-张家界-湘西州,北京-阿拉善盟,成都-林芝-拉萨,深圳-桂林,乌鲁木齐-伊犁。

“数据显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从成都出发,以坐滴滴顺风车多城接力方式旅游,最远跨越2000公里,到达拉萨,完成自己的进藏之旅。”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我国小汽车保有量日益增长,利用周末或假期开车出游在城市白领阶层中日渐流行,在此基础上,顺风车旅游的兴旺也是大势所趋。一方面,借助平台进行撮合,车主或乘客可以方便的找到生活趣味相近的同游者搭伴出游;另一方面,双方可以分摊出行费用,降低出游成本。

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出行旗下的互助性C2C拼车平台,2015年6月1日上线,同年9月末推出跨城顺风车业务。目前,滴滴顺风车覆盖城市为343个,使用过的乘客数超过3000万,日高峰订单达223万单。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