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河北四板现家居行业首笔定增 助推传统企业智能改造

时间:2016-09-01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家居行业“定增第一股”花落廊坊恒利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融资1200余万将用于厂房的智能化改造升级。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石交所已累计实现定增融资六千余万元,河北四板的定增效应逐步凸显。

家居行业首笔定增花落廊坊

31日,恒利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定增推介会在霸州市召开。会上,恒利家居通过定向增发引进的63位股东代表与恒利家居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河北四板家居行业首笔定向增发融资正式花落廊坊。

“恒利是我合作了多年的企业,投资起来比较放心。”投资人董雪芹说,传统股票市场定向增发的门槛比较高,普通投资者难以染指。企业在四板挂牌之后,为普通投资人提供了在且发展初期介入的投资机会。恒利家居董事长任凤成也表示,通过本次定向增发,公司的很多上下游合作伙伴都成了股东,此举将极大提高定增企业与合作伙伴双方的互信程度,将对未来的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将助推企业智能化改造

据了解,恒利家居本次共实现定向增发1127万股,累计融资1282.4万元。通过本次定增,企业进一步改善了自身财务状况,为企业升级改造提供了强劲动力。

谈到资金用途时,任凤成表示,企业下一步将投入3000余万对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作为一家有20年历史的,华北地区垫类行业的龙头企业,智能化程度低,人工操作成本高效率低,成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目前,企业已经与国内顶尖的自动化设计厂商和ERP管理软件供应商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对企业生产环节的个性化设计和管理系统升级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改造完成后,恒利家居厂房CPK指数将达到2.0属于特有等级。

上半年河北六家企业实现四板定增

“定向增发是资本市场特有的金融工具,有其他传统融资方式难以比拟的优势。”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区域总监石立强表示,已定向增发为代表的股权融资方式具有时间长、成本低、无需抵押等特点,对于助推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自2013年开市以来,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一直致力于为河北省内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仅2016年上半年就有6家企业通过定向增发业务实现融资6000余万。

Tips:定向增发:是指挂牌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