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河北省资本研究会赴新乐市经济开发区考察

时间:2016-08-31 17: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推进京津冀产融结合,更好地服务于重点中小企业,促进我省县域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升级,应新乐市政府邀请,由河北省资本研究会与北京发改委下属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牵头下,携河北多家基金、银行、证券、咨询、投资及律所等机构组成考察团赴新乐市考察,开展项目对接。

考察团队,精英荟萃本次考察新乐重点企业十余家,其中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VC、PE等金融服务机构纷纷对新乐特色企业发展前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和合作意向。河北省资本研究会首席经济学家史玉强、河北省金融办原副主任樊长坤、河北省工商银行原副行长刘健民出席了座谈会。华夏银行石家庄支行行长、盈科律所河北分所、河北建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君集团河北分公司、中银证券河北分公司、中原证券石家庄营业部、三板汇(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瀚华金控河北分公司、河北国控基金管理公司等均派出代表参加会议。

除河北省资本研究会外,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房晓、投资北京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立鹏、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助理韩晓英、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中心产业研究员周凯也专程来到新乐市,进行考察。

新乐市政府对此次考察座谈给予了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凌青利、市长李志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亭、市发改局局长秦晓鹏、市财政局局长张保利、市投促局局长安永奇、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建雨等领导出席会议,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优秀企业,百花竞放新乐,作为中华名族的发祥地之一,自古有“羲皇圣里”之称,现在作为石家庄市域副中心城市,着力打造成为京津冀特色经济产区。目前拥有一个经济开发区,两个特色产业园区,数家知名优秀企业根植于此,如百花盛放。

本次考察,将焦点凝聚在新乐的高新科技、节能环保企、新能源等企业上,重点听取了他们的介绍,明晰他们的优势板块。以河北氏氏美公司、河北奥星制药、河北远大中正集团、科维维生素公司等为代表的企业逐一展示了企业的商业模式、经营业务和未来发展。产业范围覆盖建筑业、涂料业、化工业、卫生用品业等,多行业、多维度显示出新乐企业强有力的发展后劲。

在达成意向后,河北省资本研究中心分组深入到各个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深度沟通。

产融结合,大势所趋产融结合是企业做大作强的一个重要手段。企业实力的增长和发展以及经营规模的扩大,都离不开两种战略选择:一、通过改善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企业内部资源的有效性,增强企业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依靠自身积累,逐步扩大再生产,即内部管理型战略,它是通过对企业的经营与管理来实现的。二是通过资本市场寻求企业重组和扩张,主要是利用兼并收购等资本运营形式,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进行资源的优化配置,即外部交易型战略。

产融结合是经营多元化的需要。企业在不断壮大发展过程中不仅需要融资和投资布局,更需要将资本多元化,在风险和收益之间寻求积极的平衡。经营多元化的一种重要领域是金融领域,由于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运转周期不尽相同,两者结合可以熨平经济周期波动导致的冲击。可以说,产融结合实际上是经营多元化的需要,是企业转变经营方向的便利途径,可以帮助企业分散风险。任何产业都有不同形式的成长周期,处于成熟期的企业如何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培育整体竞争力,也需要金融资本的支持。

供给侧改革下的产融结合可以高效降低企业交易费用和运营成本,极大减少资源错配,为中小企业在经济下行期渡过难关指明新的方向。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