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润泽科技:构建大数据总部基地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时间:2016-07-16 23: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加快创建京津冀国家大数据改革综合试验区,加强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对接,促进大数据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链条协同联动,打造国家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和大数据应用先行区。”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河北的决定》里写道。

河北大数据产业建设工作的力度可见一斑。

信息技术产业建设迎来利好

在7月11日开幕的河北省科技创新大会上,润泽科技、晨光生物等20个单位的创新团队荣获河北省高层次创新团队奖。

“如今,科技创新已经摆在了全省发展的核心位置,省里把实施‘大智移云’摆在优先位置,是带动河北产业结构整体跃升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表示,“对于这一历史机遇,是包括润泽科技在内的从事信息技术产业企业的重大利好”。

据了解,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2009年落户廊坊开始就建设了当时全国最大的数据存储与应用基地,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数据产业的标杆企业。

打造京津冀大数据总部基地

建设大数据产业基地,是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基础。

据了解,现在廊坊已经拥有了华为、联通、人保、润泽等大数据企业,业已形成了大数据航母编队,将创造数千亿规模的大数据应用市场。

“国内外顶级大数据公司和机构都纷纷集聚廊坊,廊坊的大数据产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聚核效应,有望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数据产业之城。”周超男说道,“廊坊已经具备了打造‘京津冀大数据产业总部基地’的条件”。

那么“京津冀大数据总部基地”具体包括什么呢?

据介绍,“京津冀大数据总部基地”将包括一个国际信息港、一个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和一个智库研究院。该总部基地的建设,不仅带动河北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将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润泽大数据平台上运营的项目包括国家高分对地观测数据存储基地、国家CSIP河北云存储系统、量子通信联合建设单位、遥感与传感大数据应用环境监测平台、京津冀大数据产业经济研究与应用中心、京津冀大数据联盟总部等,该平台已成为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平台。

“发展大数据产业和建设总部基地,必须不断加强大数据信息港的基础设施和硬件投入。”周超男介绍,润泽科技将投入55亿元,进行二期建设,以铸造润泽国际信息港品牌,为大数据总部基地建设奠定坚实的平台基础。

为了进一步推动河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润泽科技正在与河北工业大学等多家国内外学术机构,共同发起创立“京津冀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广纳贤才、集聚智慧,为京津冀大数据总部基地建设高端智库并完善人才储备。

“河北已经吹响科技创新的冲锋号,即将迎来科技创新快车道。企业怎么样往前走,我认为就是努力拼搏,敢于担当,勇往直前。”周超男表示,“我们将发挥大数据产业在廊坊的集聚优势,打造好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应用服务平台。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积极参与建设京津冀大数据总部基地,2020年将达到1000多亿元的产业规模”。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