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大鸿基金研究:
分层落地首周新三板创新层交易量占半

时间:2016-07-12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鸿基金新三板市场热点回顾

1、分层落地一周 新三板创新层交易量占半

7月1日,新三板结束了自6月27日分层落地以来首周交易日。据新京报记者统计,与过往新三板单周成交金额相比,并未出现大幅增长,仅前两个交易日出现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新三板交易金额中,创新层公司的成交量为16.9亿,占比接近49%。在分层落地当天,创新层表现尤其活跃,当日成交5.09亿。随后第三个交易日开始基础层却占据了上风。

2、9家公司年报未披露终止挂牌 中成、朗顿被强制摘牌

6月30日,挂牌公司2015年年报大限已到,全国股转公司对未按规定期限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的中成新星、朗顿教育实施了强制摘牌。这是全国股转公司首次对挂牌公司实施强制摘牌。万洲电气、华夏科创已摘牌,泽辉股份、宝莲生物、无锡环卫、腾楷网络、扬开电力也纷纷主动向股转公司申请终止挂牌。

3、股转公司:上半年对33家新三板公司采取67人次自律监管措施

截至目前挂牌公司已达7685家。股转公司称,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国股转公司依法严厉打击,确保有异动必有反应、有违规必有查处。2013年以来,累计对涉及86家挂牌公司的相关市场主体采取了211人次自律监管措施。

其中,2016年上半年对涉及33家挂牌公司的相关市场主体采取了67人次自律监管措施。

一、指数走势

本周三板做市指数依然延续小幅震荡下行走势,累计下跌5.55点,收于1140.26点;三板成指振幅明显,但下跌趋势依然,最终收于1199.57点,较周处上涨4.48点。

二、交易概况

本周总成交量9.39亿股,环比大幅上涨48.38%;成交金额34.55亿元,环比上涨32.63%。

本周做市成交量3.56亿股,环比增长20.65%;成交金额17.13亿元,较上周上升13.42%。

本周协议成交量5.82亿股,较上周大幅上涨61.81%;成交金额17.41亿元,环比上涨47.06%。

挂牌公司成交金额前十名

本周成交居首位的为新安金融4.31亿元,联讯证券和东海证券分别成交2.72亿元和2.23亿元分列二三位,成交在亿元以上的企业还有硅谷天堂、金宏气体。

挂牌公司成交数量前10名

新安金融以1.9亿股的成交量居市场榜首,硅谷天堂和联讯证券成交分别成交1.27亿股和1.22亿股紧随其后。协议成交方式8家,表现优于做市。

挂牌公司换手率前10名

本周换手率最高的公司是东方略,高达105.33%。换手率前10位企业均为协议转让。

分行业成交

分行业看,金融板块成交总量最大达到5.23亿股,占总成交量比重达到56.3%,信息技术和工业板块分别成交1.27亿股和8947.15万股位列二三位。

成交金额最大的依然为金融板块,达到12.06亿元,信息技术和工业板块分别成交7.9亿元和4.00亿元分列二、三位,材料板块成交金额占比也在10%以上。

三、挂牌情况

本周共计56家企业挂牌,市场总容量扩大至7692家。其中做市1572家,协议6120家。

新增的56家企业中,工业板块分布20家,信息技术和材料板块分别增加11家和8家,剩余板块新增企业较少。

四、融资情况

本周共有54家企业完成定增,共募集资金36.07亿元,较上周有大幅上涨。

定增金额最大的为颖泰生物,其以5.8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20600万股,实际募资11.95亿元。定增金额在亿元以上的还有好买财富、景域文化、芯能科技等7家企业。

定增金额最大的行业为材料,募资总额达到16.12亿元,信息技术实际募资11.16亿元紧随其后,金融、可选消费和工业板块募资金额也在亿元以上。

本周发布定增预案企业63家,预计募集资金40.28亿元,较上周预募资总额有所增加。

预募资总额最高的为皖江金租,其欲以1.15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20461.22万股,计划募集资金高达23.53亿元。预募资金额在亿元以上的还有耐诺邦和天图物流,分别预募资1.2亿元和1亿元。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