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产经新闻 正文

富德生命人脸识别助你 “验明真身”

时间:2016-07-05 16: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前不久,客户林先生在银行网点购买了富德生命人寿的一款保险产品,后来因为工作变动林先生更换了手机号码,在朋友的推荐下使用了“生命云服务”APP,足不出户就完成了保单手机号码的更改。

在接受采访时,林先生说道:“我换了个手机,以前的话我还得坐40多分钟的公交去柜台办手续,想想都麻烦。现在好了,下载个App扫下脸,总共用不了5分钟,真是太方便了,连车费都省了”。近日,这款致力于为银保用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保险售后服务的App ——生命云服务,在富德生命人寿电子商务中心的努力推动下,成功引进了人脸识别技术。

据了解,人脸识别技术在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的业务领域已有了一定的应用,而在保险行业还有着较为广阔的开拓空间。保险产品属于金融产品,在互联网平台,证明“你就是你”这个问题至关重要。富德生命人寿引入人脸识别技术,通过后台比对身份证照片和公安部身份证认证中心照片进行智能比对,以此代替人工认证。在安全地为客户证明“你就是你”的同时,也将保全服务智能化、便捷化。客户需要变更保单信息、更改绑定手机号码或是退保,均可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在短时间内完成,只需要对着手机镜头眨眨眼、摇摇头,一切轻松搞定,免去了用户跑去柜台办理的奔波之劳,真正实现了与产品用户的零距离、面对面。

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每年5000客户进行电话保全计算,平均每个客户来前台办手续花在路上的时间大概30分钟,算下来我们为用户节约了2500小时的时间成本,在现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社会中,这些节省下来的时间意义重大。”此外,人脸识别技术还为公司节约了例如纸张、柜台员工时间等方面的成本,非常有效地提高了运营效率。

目前,这一技术已在河北、宁波试点,后继将向全国推开。作为首批引进人脸识别技术的保险公司,富德生命人寿稳稳地走在了时代的科技前沿。不久的未来,富德生命人寿致力于在保证客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服务的“人性化”,提高消费者的体验,推动各项服务掌上化、智能化和便捷化。

相关新闻:

CNN:中国产业转型有成效 滴滴推动“数字革新”提振经济

梦网中国正式上线 开启中国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创新之路

2017寒冬送暖爱心年货义卖活动正式启动

佳之富手机APP石家庄上线运营 可实现无卡支付

河北省天津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